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耳驰目骋 溪山清静且停停

2020-06-02 10:23:30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代著名戏曲家、大文人李渔在家乡浙江兰溪修建一座亭子,得到许多人的赞助。在给亭子命名时,李渔征求出钱最多的财主李富贵的意见,财主脱口而出“富贵亭”,李渔有点懵,阻拦说:“且停停。”话出口,李渔的眼睛也亮了,“且停亭”由此得名。

李渔还为新落成的亭子题写了一副千古流传的对联:名乎利乎道路奔波休碌碌;来者往者溪山清静且停停。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旅行生活也遭遇了一场“且停停”。然而,托互联网技术之福,现实的游历停了,“云端”却打开了另一重视野——身体力行按下暂停键,耳驰目骋,心之所至更远了。

疫情以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发挥文旅融媒体机制作用,联合多家具有强大内容传播力的主流媒体,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媒体宣传和主题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展示河北丰富的旅游资源,为振兴旅游市场营造声势、积聚人气,让“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的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为我们打开了欣赏美景的另一重视角。知名导游、景区运营者从更专业的角度讲解,行摄达人们的镜头从更细微的美好入手,让一批值得珍藏起来慢品深游的风景脱颖而出,进入我们的“收藏夹”。

跟着他们,来一场寄情山水的遨游,置身奇妙的“书中世界”,在旧时楼阁打开尘封记忆……那些打破常规的旅行线路和方式,将帮助您的旅行清单来一次升级重启,发现更多值得“走心”的目的地。

image.png


山水遨游

读无字之书   禀山川豪气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古人十分重视与自然的亲近,热衷于游览名山大川,认为这是丰富阅历、增长见识的重要途径,可以实现心灵的净化、精神的升华。

文天祥就曾在《远游》诗中颇有感慨地说:“邹鲁盛文献,燕赵多雄姿”。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河北造就了数不清的杰作,让我们不必远行,也能欣赏醉人胜景。打开河北这本自然千面的“百科全书”,行走在山川、湖海、草原之间,开启的不仅是一段纵情山水的快意之旅,更是一段开拓视野的独特历程。它让我们用脚来丈量世界,用心去探寻真知。

“读无字之书,禀山川豪气”,在这个草长莺飞、山瀑虹悬的时节,正适合开启这样一场寄情山水、亲近自然的遨游。

1、山叶口 造访远古海底世界

2、鸡冠山 “空中闻天鸡”的仙境之约

3、飞狐峪·空中草原 在“天空之城”开启梦幻旅程

4、库伦天鹅湖 草原上的渔家浪漫

5、嶂石岩 赤壁丹崖 太行山的私藏秘境

6、天桂山 看山间花海 探幽深溶洞

7、横山湖 在青山秀水中诗意栖居

8、云梦山 沉醉于“北方九寨”的奇山异水


image.png

名著奇遇记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书中的世界韵味无穷——仗剑红尘的快意江湖,鼓角争鸣的铁血沙场,诗情画意的古风古韵……你是否曾经梦想过,置身于书中描绘的世界?

旅行,可以在书本和现实中搭起一座桥梁,让我们走进古迹、触摸历史、感知文化,在真实的世界中遇见作者笔下的美好风景与传奇故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到历朝历代的名著佳作,陈列在燕赵大地上的文化遗产,印证着无数引人入胜的书中点滴。在河北旅行,你会和太多名著里的故事不期而遇。

1、邺城遗址 由此走进“三国”世界

2、太行五指山 置身《西游记》里的禅意胜境

3、邢窑博物馆 与《茶经》中的名瓷“约会”

4、荣国府 游园赏花 做一回《红楼梦》中人

5、河间府署 品古韵 吃驴火 巡游《诗经》故里

image.png

“馆阁”巡游

打开尘封记忆

每一段值得铭记的历史,都有着自己的承载方式——或是为民众口口相传,或是被史书清晰记载,或是凝刻在历经风雨洗礼的建筑之中。

一栋百年别墅、一座千年楼阁、一处皇家园林,都可以是饱经沧桑的历史见证者。他们从历史深处走来,为我们珍藏着一幕幕难忘记忆,传唱着一段段历史余音。如今,它们依然在原处静静伫立,等待我们去钩沉索隐、探秘往事。

从远古时代的生物演变,到千古兴亡的历史脉动,再到近代中国的荣辱浮沉……行游河北,尘封的历史记忆,会随脚步的延展徐徐打开。

1、丛台 登千年楼台 重温“古都荣光”

2、育德中学旧址 回望百年前的“留法风云”

3、避暑山庄 皇家园林里探秘恐龙遗踪

4、北戴河老别墅 跨时空巡礼 大海边倾听历史低吟

image.png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河北旅游杂志微信公众号。如需转载,请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