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邯郸

邯郸魏县梨花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简介

2017-03-20 14:4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基本情况

邯郸魏县梨花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位于中国鸭梨之乡东代固镇后罗庄村, 2002年在东代固乡果品协会的基础上成立的,并于2008年元月重组为魏县梨花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成员268户,新增成员447户,出资额268万元,总资产694万元。现有基地面积1500余亩,总产量5250吨,重点分布在前罗庄、后罗庄、北张庄、邵村等五个自然村。

2012年注册了“涛江牌”商标;同年荣获AAA级专业合作社;2014年通过绿色食品工A级认证; 同年9月荣获十八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金奖、黄冠梨荣获银奖、荣获“河北省名牌产品”。同期还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指定为“全国果品行业信息采集定点单位”;2015年获 第十九届中国农产品交易会银奖。在此基础上还受到中央7台“聚焦三农”栏目和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

搞好培训、加强果园的无公害标准化管理

每月10日、25日定期到林业局参加技术培训,加强对无公害绿色食品的生产管理。关键季节聘请河北农大教授乔进春、张玉星等专家到现场为果农授课,大大提高了果农的科学管理水平。在生产销售方面实现四统一,统一农资采购供应,统一施肥浇水、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品牌销售。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病虫害防治效果,积极参与农超对接,积极开展网上销售。

加强与企业合作,加大出口份额、辐射带动产业发展

2005年与龙头企业“邯郸华腾果蔬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前罗庄村和北张庄村注册登记了出口北美的无公害鸭梨生产基地500亩。2006年、2007年成功出口北美市场,开辟了魏县鸭梨出口北美的先河,大大提高了鸭梨的生产效益。出口基地果园鸭梨收购价格每公斤增收0.6元,每亩增收1800元,基地共增收90万元。出口基地强力带动了魏县鸭梨产业的发展,带动全县迅速普及了鸭梨三层袋套袋技术。商品果率达到98%,生产的果品不仅外观洁白、干净、漂亮、而且口感香甜,酸甜可口。由于果品质量的提高,引来了大批客商前来抢购,在罗庄村形成自然果品交易市场,在成熟季节,日交易量高达300吨,日成交额达60多万元。形成了鸭梨生产、销售良性循环的生产链条。促使魏县鸭梨产业得以快速发展。

加强观光园建设,搞好农业旅游

利用基地紧临礼贤台景点的优势,2011年创建了“省级观光采摘园500亩”,当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近年来,通过不断打造、投入观光设施建设,每年接待人数不断攀升。

联系方式:史义 13731001901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