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百果园>>百果园>>廊坊

河北三河市福成果品采摘园简介

2017-03-17 17:3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三河市金天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于2011年投资建设了2000亩现代化矮化苹果,品种有红富士、王林、新红星及50亩品种园,2014年开始结果。本果园的管理以生态和谐为目标,采取林草间种的新栽培模式,主要特点如下:

1、林草间种,改良土壤。树下两侧各铺设1米宽的园艺地布,为果树提供足够的生长空间,节省人工除草用费用;树行间栽植马唐草(当地优秀的禾本科草)于前一年秋撒籽旋耕,然后每年秋季最后一茬不割让草籽成熟,旋耕即可;来年6月份草开始生长,来年草长到40厘米时进行机械化割草,每年割4--5次,割下的草直接铺在地面,通过绿肥还田达到以无机换有机的目的,马唐草主要在5月底开始生长到晚秋结束,避开了果树4-5月份需水高峰,不与果树争水肥,很好的解决了北方春季缺水夏秋水集中的矛盾,夏季通过马唐草控制杂草的生长,使果园没有裸露的土壤,很好的保护生态环境,呈现出公园般的草坪效果。

2、机械化作业,减少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果园配备了齐全的机械化设备,包括弥雾机、割草机、枝条还田机,开购机等,地下作业全部实现了机械化。

3、滴灌系统实现节水灌溉,铺设了以色列产滴灌系统及水肥一体化系统,实现了节水高效。

4、纺锤型整枝,采用新式技术组合,推广了苹果园现代栽培模式及新技术集成。

5、每年每亩施用30方有机肥,很少施用化肥,提高果品品质,果园平均亩效益达到6000元。

联系人:候振良 13582463457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