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社系统实施扶贫攻坚行动 “一对一”就业帮扶

2016-09-14 10:4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河北省人社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全省人社系统扶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今年起,全省人社系统将实施扶贫攻坚五项行动,强化精准发力。

    《实施意见》提出,实施贫困地区社保全覆盖行动,提高贫困人口社会保障水平,推进社会保险全覆盖,实现应保尽保。

    促进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继续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在提高最低缴费档次时,对贫困人口保留现行最低缴费档次,减轻其缴费负担。探索建立政府或集体按最低缴费档次为贫困人口代缴全部或部分养老保险费的机制。

    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按照渠道不变、分别报销、救助托底、精准保障的原则,探索建立“一站式”医药费用报销机制,明显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到2020年有效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实施意见》提出,实施各类人才服务贫困地区行动,鼓励各类人才扎根服务贫困地区,有针对性地对贫困地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对表现优秀的人员给予政策倾斜,对在扶贫攻坚中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优先推荐参加国家和省评选表彰活动。

    加强和改进艰苦边远贫困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四放一选”的招聘措施,即放宽学历专业限制、放宽年龄经历限制、放宽开考比例限制、放宽分数线限制,采取选聘方式加大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乡镇事业单位中高级职称岗位设置比例可上浮1-2个百分点,每个乡镇事业单位可设置1个专技7级岗位用于引进人才或聘任副高职称人员,解决基层事业单位招人难、留人难、人才短缺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

    落实向贫困地区倾斜的工资政策。对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可直接按试用期(见习期)满后工资确定,转正定级时级别工资档次(薪级工资)可高定2档(2级),调出该地工作时取消高定的工资。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二院赴青龙义诊 助百姓精准脱贫

2016-09-13 10:51:57

青龙县干沟乡盘岭沟村是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对接的帮建村,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一直倍受医院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关心与关注,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秦市第二医院第一时间将该村列为义诊服务对象。9月7日,在院长、党委书记任春振,主管副院长林晓东以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立新的带领下,医院义诊医疗队走进了青龙县干沟乡盘岭沟村。

新河县“合作社+农户” 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13 10:50:21

日前,新河县东董村村民在大棚内采摘灵芝。近年来,新河县推行“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模式,以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使农业经营企业、农业专业服务组织与贫困户相互帮扶带动、抱团发展、互惠共赢。

邯郸学院助力大名县大霍庄村精准脱贫

2016-09-13 10:45:49

日前,邯郸大名县杨桥镇大霍庄村村民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小康路上引路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学院驻大霍庄村扶贫工作组,感谢邯郸学院的帮扶。

邯郸学院助力大名县大霍庄村精准脱贫

2016-09-12 14:15:57

日前,邯郸大名县杨桥镇大霍庄村村民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小康路上引路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学院驻大霍庄村扶贫工作组,感谢邯郸学院的帮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