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二院赴青龙义诊 助百姓精准脱贫

2016-09-13 10:5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青龙县干沟乡盘岭沟村是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对接的帮建村,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一直倍受医院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关心与关注,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秦市第二医院第一时间将该村列为义诊服务对象。9月7日,在院长、党委书记任春振,主管副院长林晓东以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立新的带领下,医院义诊医疗队走进了青龙县干沟乡盘岭沟村。

 

医生正在进行义诊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延利 通讯员马晓伟)青龙县干沟乡盘岭沟村是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对接的帮建村,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一直倍受医院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关心与关注,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秦市第二医院第一时间将该村列为义诊服务对象。9月7日,在院长、党委书记任春振,主管副院长林晓东以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立新的带领下,医院义诊医疗队走进了青龙县干沟乡盘岭沟村。

    盘岭沟村年轻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剩余村民多为老人、妇女和年幼儿童,看病就医极为不便。为此,医院专门从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手足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儿科、超声科等专业科室抽调专家,为他们检查身体,进行健康咨询,检测血糖、血压,做心电图、超声检查,免费赠送药品,为村民们提供了全方面、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本次义诊共计服务群众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免费为村民发放药品价值2万余元,为当地卫生院免费赠送药品及医用物品价值2万余元。

    此外,秦市第二医院还积极组织职工购买村民家中自酿的蜂蜜,帮助其拓宽销路。同时,院领导与医院驻村工作组、村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切交谈,了解当地特色农副产品,今后市第二医院将继续创新帮建载体,尽医院最大努力带动盘岭沟村医疗保健水平和经济水平进一步提高。

相关新闻

新河县“合作社+农户” 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13 10:50:21

日前,新河县东董村村民在大棚内采摘灵芝。近年来,新河县推行“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模式,以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使农业经营企业、农业专业服务组织与贫困户相互帮扶带动、抱团发展、互惠共赢。

邯郸学院助力大名县大霍庄村精准脱贫

2016-09-13 10:45:49

日前,邯郸大名县杨桥镇大霍庄村村民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小康路上引路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学院驻大霍庄村扶贫工作组,感谢邯郸学院的帮扶。

邯郸学院助力大名县大霍庄村精准脱贫

2016-09-12 14:15:57

日前,邯郸大名县杨桥镇大霍庄村村民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小康路上引路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学院驻大霍庄村扶贫工作组,感谢邯郸学院的帮扶。

新河县“合作社+农户” 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12 08:49:05

日前,新河县东董村村民在大棚内采摘灵芝。近年来,新河县推行“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模式,以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使农业经营企业、农业专业服务组织与贫困户相互帮扶带动、抱团发展、互惠共赢。目前,该县已成立130多家专业合作社,发展林果、蔬菜、苗木等产业项目200多个,带动两万多名贫困群众稳步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