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学院助力大名县大霍庄村精准脱贫

2016-09-13 10:4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珊珊
日前,邯郸大名县杨桥镇大霍庄村村民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小康路上引路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学院驻大霍庄村扶贫工作组,感谢邯郸学院的帮扶。

河北新闻网讯(刘智广、李珊珊)日前,邯郸大名县杨桥镇大霍庄村村民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小康路上引路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学院驻大霍庄村扶贫工作组,感谢邯郸学院的帮扶。

据了解,该驻村工作组针对村民出行难、路灯不亮等问题,多方筹措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58万元,完成2条出村道路建设,修复1条5千米长、3.5米宽的出村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28盏。在驻村工作组协调下,该村建设完成春秋蔬菜大棚13座合计30亩,钢结构冬暖蔬菜大棚1座7.3亩,养鸡场1座,已全部完成县扶贫办验收程序。另有一座56千瓦村级光伏发电站正在紧张实施当中。产业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80.8万元。基本解决了贫困户的脱贫问题。

此外,该驻村工作组派出教授、博士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产业指导和调研。派出计算机专业人才,帮助贫困家庭建设完成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一座,定期开展电脑知识培训,使大霍村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将村内资源与外界实现互联互通,达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良好效果。派出大学生志愿者与村小学对接,为孩子们带来短缺的数学、外语、美术、舞蹈等课程。利用暑期时间,大学生组成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大霍庄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进行心理辅导、学习兴趣激发、世界观认知培养等课程。

相关新闻

邯郸学院助力大名县大霍庄村精准脱贫

2016-09-12 14:15:57

日前,邯郸大名县杨桥镇大霍庄村村民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小康路上引路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学院驻大霍庄村扶贫工作组,感谢邯郸学院的帮扶。

新河县“合作社+农户” 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12 08:49:05

日前,新河县东董村村民在大棚内采摘灵芝。近年来,新河县推行“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模式,以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使农业经营企业、农业专业服务组织与贫困户相互帮扶带动、抱团发展、互惠共赢。目前,该县已成立130多家专业合作社,发展林果、蔬菜、苗木等产业项目200多个,带动两万多名贫困群众稳步脱贫。

秦皇岛市二院赴青龙义诊 助百姓精准脱贫

2016-09-11 20:34:17

青龙县干沟乡盘岭沟村是秦皇岛市第二医院对接的帮建村,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一直倍受医院领导和全院职工的关心与关注,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秦市第二医院第一时间将该村列为义诊服务对象。

用激情点燃群众致富梦想 市委研究室帮扶沽源录园村精准脱贫纪实

2016-09-08 10:45:42

6个多月的时间里,市委研究室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在市委研究室领导和县、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全力使一个鲜为人知的贫困村,一举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样板村。近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对录园村易地搬迁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该模式值得在全省全市推广,望继续用力,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