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新华网  2015-10-27 17:44:3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新华全媒头条)(3)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十二五”期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9月14日,工作人员在测试三维人体扫描仪。由西安蒜泥科技的创客团队研发的这种扫描仪实现了360度人体瞬时扫描。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肩负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党中央总揽全局,审时度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立足当前实际,着眼未来发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宏大的全局视野和长远的战略眼光,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立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新华社记者李一博 摄

相关新闻

回眸十二五:中国轨道交通绘全球图谱

2015-10-27 17:10:20

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城铁到土耳其安伊高铁、从在建的肯尼亚蒙内铁路到美国波士顿地铁项目,近年来中国轨道交通在全球不断延伸。作为中国与东南亚互联互通的重要一环,规划中的中泰铁路全长867公里,向北连接老挝万象、直达昆明,向南则通向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社科院专家:十二五期间城乡收入差距缩小

2015-10-27 16:56:40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今日总结了“十二五”时期中国城镇化转变的八大特点,潘家华表示,中国已经进入城市主体型的社会,城乡收入差距缩小的态势非常明确,从生活品质来看,农村居民的恩格尔系数下降速度非常快,说明生活品质也在不断提升。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2015年中国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蓝皮书No.8》发布会今日召开。

辉煌“十二五” 喜看新成就

2015-10-27 16:54:05

    “十二五”期间,随着“走出去”战略大力实施,中国企业看准国际市场机遇,加快布局国际化发展,对外投资加速发展。

我国“十二五”生态环境保护成就报告分析

2015-10-27 16:51:21

10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进展成效作报告。 图为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作“十二五”生态环境保护成就报告   以下为陈吉宁关于“十二五”我国生态环境保护成就报告的节选。

霍建国:“十二五”外贸结构明显优化 转型仍处艰难期

2015-10-27 16:02:35

    十三五”期间,全面小康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如何进行、重大领域改革措施如何推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