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必须建设平安中国

来源:检察日报  2015-09-21 13:06:14  责任编辑:丁璨

    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小康社会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继承优良传统,积极改革创新,着力把握规律,下大气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努力建设领域更广、人民群众更满意、实效性更强的平安中国。

    对国家而言,稳定是金;对老百姓来说,平安是福。中国的改革发展,离不开稳定的社会环境。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必须以平安为基本前提。平安,也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如果社会不安宁,老百姓就很难过上好日子。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化平安中国建设是重要保障。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充分认识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给力实现中国梦。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就是要大力拓展平安建设的领域、丰富平安建设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确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提出,为平安建设指明了方向。深化平安建设,既要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还要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生态安全。政法综治工作,不仅要打防控,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要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要求新期待。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中,人民群众对过上美好生活有新的期待,对社会和谐稳定有新的要求。平安建设必须有新的更高的标准,把人民群众对平安的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人民群众在追求生活更加富裕的同时,对保障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有了更高的渴望。人民群众寄厚望于平安建设,也愿意参与平安建设。深化平安建设,需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让人人共建共享太平盛世。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就是要让成效看得见摸得着。中国正处在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各种矛盾交织叠加,社会治安形势复杂,各种恶性案件事故易发多发。深化平安建设必须清醒认识维稳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切实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真正把严重刑事案件、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的发生率降下来,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幸福就在当下。

    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事关实现中国梦的全局。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天下太平,人民才能安居乐业,中国才能富强,中华民族才能重新腾飞。

相关新闻

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2015-09-21 11:25:53

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宣传邹碧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邹碧华精神。通知要求,要学习邹碧华同志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的优秀品质。

严惩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全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2015-09-21 11:18:46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对人民法院在新形势下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全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孟建柱:以法治为引领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2014-11-04 11:29:10

孟建柱强调,要坚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统一,努力掌握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主动权。孟建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分别主持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