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全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来源:法制日报  2015-09-21 11:18:46  责任编辑:丁璨

    周强对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强调

    严惩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全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本报讯 记者李想 9月17日,全国部分法院审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对人民法院在新形势下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全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周强指出,这次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继续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审判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依法惩治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是全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自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各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国家长治久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强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继续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依法严惩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确保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法治原则,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和制度,确保公正司法,坚决防范冤假错案。

    周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大力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认真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孟建柱:以法治为引领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2014-11-04 11:29:10

孟建柱强调,要坚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统一,努力掌握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主动权。孟建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分别主持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