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百强再进位勇当发展升级“排头兵”

来源:北京侨网  2015-07-06 13:09:53  责任编辑:丁璨

    从“简单粗放”到“科学长效”:

    以城管革新增强发展“软实力”

    与其他改革事项相比,城市管理制度改革看似 “微不足道”,甚至被许多县域所忽视。然而,对百姓而言,城市管理改革直接关系到生活质量的提升;对投资者而言,城市生活的质量关系着投资效益的长远增值。

    “发展为百姓,依靠百姓促发展。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实现县域可持续发展所必须破解的难题。”刘闯说。

    难题如何破解?南昌县跳出过去粗放式管理思维,构建科学、高效、精细化城市管理体系。

    ——以构建“大城管”城市管理体系为目标,积极推进城管局内部科室改革、组建县城管委、更名组建县城管局、组建县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使得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分工更加科学、细化。

    ——启动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改革工作,按照“7+1”的模式,对城管、城建、林业、交管、环保、工商、水务和房管等部门的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进行梳理、调研,开展集中改革工作。

    ——开展城市管理目标考核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以莲塘综合执法大队为试点单位,重点从综合考勤、队容风纪、文明执法、作风建设、队员互评、综合管理等六个方面,进一步探索建立科学管用的绩效考核机制。

    ——投入1200万元启动“数字城市”建设工作。目前,数据普查和平台软件建设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在启动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建设、平台硬件采购、技术人员招聘等工作。

相关新闻

南昌高新区:蓝天碧水“绿色发展链”

2015-07-06 13:05:30

蓝天碧水沙滩湿地,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一汪湖水清澈照人,环湖绿道大树成荫,行道长廊满目青翠,秀美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宜人的生态环境更勾勒出一幅“渔歌唱晚”的醉人美景。

南昌县城区10年“胖”3倍(图)

2015-07-06 12:39:06

“曾经的澄碧湖周边一片荒凉,没想到现在居然成了市民周末最喜欢去的休闲广场。南昌县东新乡,地处南昌大都市圈的“金三角”,位于南昌市郊南、赣江之滨,与新建县生米镇隔江相望,距莲塘12公里,距南昌市7公里。

南昌县“加速度”拼“全国五十强”

2015-07-06 11:44:36

在第十四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中,南昌县阔步前移15位,跃居第52位,跨越幅度创历年之最。

南昌大学南京大学争“南大” 教育部:自行协商

2015-07-05 14:08:05

6月底,南昌大学发布由江西省教育厅核准发布的章程,将“南大”定为自己的学校简称。 早在去年,《南京大学章程》经核准发布,规定南京大学简称为“南大”后,就有江西媒体追问南昌大学反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