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城区10年“胖”3倍(图)

来源:南昌晚报  2015-07-06 12:39:06  责任编辑:丁璨

澄湖北大道

    东新乡农民张家禾,去年和朋友合伙在澄碧湖旁边开了家服装店,结束了他10年外出务工的生涯。

    近年来,随着南昌县城区发展步伐的加快,曾经的农田建起了高楼、村头小卖部成了全球连锁超市,和张家禾一样从外省回家创业的农民也越来越多,城区化建设给了他们机遇,也给了他们回家的理由。

    【过去】

    澄湖区曾是孩子抓鱼滩涂地

    5年前,澄碧湖周边圈出了6平方公里的地域,用于重点打造中央商务区。渐渐地,围绕澄碧湖出现了一批精致、高档特色商贸街、大型超市,澄碧湖曾经的风貌或许只能珍藏于照片和人们记忆中。

    “曾经的澄碧湖周边一片荒凉,没想到现在居然成了市民周末最喜欢去的休闲广场。”“80后”张凯回忆起小时候在澄碧湖嬉戏,嘴角不免露出了微笑,“我记得小时候,放学后瞒着父母,邀朋唤友到澄碧湖这边的水塘抓鱼、钓泥鳅。看着一片片芦苇草,享受幼年的闲暇时光。”

    如今的张凯,已然成家,周末带着2岁的小儿子来澄碧湖休闲广场是他最开心的事,“真的没想到,小时候玩耍的地方现在我能带着儿子来,同样的地方,给不同人带去了不同的回忆。”

相关新闻

南昌县“加速度”拼“全国五十强”

2015-07-06 11:44:36

在第十四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中,南昌县阔步前移15位,跃居第52位,跨越幅度创历年之最。

南昌大学南京大学争“南大” 教育部:自行协商

2015-07-05 14:08:05

6月底,南昌大学发布由江西省教育厅核准发布的章程,将“南大”定为自己的学校简称。 早在去年,《南京大学章程》经核准发布,规定南京大学简称为“南大”后,就有江西媒体追问南昌大学反应。

江西南昌遭暴雨袭击 部分地区积水严重

2015-06-23 10:04:10

6月22日,江西南昌遭暴雨袭击,南昌城区多个低洼路段出现积水内涝、车辆被淹等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