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第29届冰雪节凸显冬奥味道

来源:农民日报  2014-12-29 14:08:58  责任编辑:王春锐

    北京延庆县第29届冰雪欢乐节日前开幕。作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本届冰雪欢乐节充满了浓浓的“冬奥”味道。

    以冰雪旅游享誉京城的延庆,将举办“为申办冬奥会加油”群众性系列体育运动,北京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中小学生冬令营、冰上马拉松、冰雪嘉年华、冰上运动项目表演、滑冰等冰雪运动其乐无穷。龙庆峡冰灯区大型雪雕“冬奥风采”、五色LED迎冬奥城堡光雕、“为北京加油”许愿墙、大型彩冰雕塑龙娃迎冬奥、大型花灯奥运五环等冰灯、雪雕、花灯作品将成为重要看点。推出精品游线路,涵盖了滑雪、温泉、采摘、冰灯等休闲内容,让游客体验一个充满欢乐的冬天。贾德勇叶珍本报记者程天赐

相关新闻

国际奥委会对奥斯陆退出冬奥申奥表示遗憾

2014-12-29 10:19:52

挪威奥斯陆由于政府拒绝提供财政支持在当地时间10月1日退出了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国际奥委会1日在其官网上对此事发布了一篇声明,IOC体育委员会主任克里斯托夫·杜比说:“无论是对奥斯陆这个城市、还是对以热爱冬季运动闻名的挪威人民来说,这都将是一个错过的好机会,尤其是对那些出色的挪威运动员而言,他们失去了在家乡取得奥林匹克新高的机会。”

第二十一届冬奥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2014-12-23 20:10:01

挪威越野滑雪选手马里特·比约尔根在本届冬奥会上共获得5枚奖牌(其中金牌3枚,银、铜牌各1枚),成为历史上第九位在单届冬奥会上获5枚奖牌的运动员。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4枚银牌和2枚铜牌,11枚奖牌的成绩平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时的最高纪录,而金牌数则创造了历史最高。

第19届冬奥会:申办爆贿选丑闻 杨扬被载入史册

2014-12-23 20:03:19

在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进行宣誓的骨架雪橇运动员吉姆·谢亚以百分之五秒的优势击败奥地利对手雷特尔后,夺取了冠军。芬兰的桑帕·拉尤南也是本届冬奥会的明星人物,他夺取了北欧两项的全部三项冠军,成为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中夺得三块北欧两项金牌的运动员。

第17届冬奥会:俄罗斯重做老大 东道主发挥出色

2014-12-23 19:44:49

2月12日,哈拉尔德五世国王在雄伟的高山滑雪场地的山脚下宣布大会开始,开幕式由挪威著名的人类学家,探险家托尔·海亚达尔和著名的女演员利夫·乌尔曼主持。本届冬奥会获得金牌前三名的是:俄罗斯第一,获金牌11枚、银牌8枚、铜牌4枚;挪威第二,获得的金银铜牌分别为10、11、6枚;德国第三,金银铜牌分别为9、7、8枚。

第十届冬奥会:红玫瑰洒落赛场 首次出现吉祥物

2014-12-23 19:31:33

苏联的弗·洛乌索夫和捷克斯洛伐克的因·拉斯卡分获了90米、70米跳台跳雪的金牌,为各自的国家首次在男子个人滑雪中取胜。本届比赛苏联发挥不佳,只获得了5枚金牌,奖牌榜的榜首位置被挪威夺走,三连霸也就此被终结。

第六届冬奥会:第一次使用圣火 诞生首位三金王

2014-12-23 19:27:06

在开幕式上宣布大会开幕的是挪威公主拉根希尔德,而东道主的跳台滑雪选手托尔比约恩·法尔坎格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宣誓。上届越野滑雪赛中曾三夺金牌的瑞典本届接连失利,只得了两枚铜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