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冬奥会:申办爆贿选丑闻 杨扬被载入史册

来源:搜狐体育  2014-12-23 20:03:19  责任编辑:王春锐

会徽

会徽

吉祥物

吉祥物

火炬

火炬

奖牌

奖牌

海报

海报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幕时间:2002年2月9日闭幕时间:2002年2月25日举办地: 美国盐湖城运动员: 2399名 (女选手886名、男选手1513名)项目数量:15个大项78个小项

    搜狐体育讯第十九届冬季奥运会于2002年2月8日至24日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这届奥运会共设有78项比赛,俯式冰橇重新成为冬奥会的比赛项目和新加入的女子有舵雪橇项目,比起上一届的长野冬季奥运会多出10项。这是冬季奥运会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同时本届奥运会的参赛的选手也创下新高,获得金牌运动员国家达到创纪录的18个。加拿大队夺得男、女冰球的金牌。挪威的滑雪运动员奥勒埃纳尔比约恩达伦(Ole Einar Bjoerndalen)在冬季两项的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中均获得金牌。芬兰的滑雪运动员桑帕拉尤宁(Samppa Lajunen)在北欧两项的全部三个项目中夺魁。克罗地亚女子高山滑雪运动员加尼卡科斯泰里奇(Janica Kostelic)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三金一银。来自瑞士的运动员西蒙安曼(Simon Ammann)也包揽了跳台滑雪的两个项目的金牌。德国的女子速度滑冰运动员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Claudia Pechstein)在5000米速滑项目中实现奥运金牌三连冠,她同时还获得3000米项目的金牌。来自德国的 乔治哈克尔(Georg Hackl)在男子单人座式无舵雪橇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从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项目中连续五次夺取奖牌的运动员。来自中国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杨成为中国第一位夺得冬奥会金牌的运动员。在有舵雪橇比赛中,来自美国的女子运动员沃内塔弗劳尔斯(Vonetta Flowers)成为第一位夺取冬奥会金牌的黑人运动员,而冰球运动员热罗姆(Jarome Iginla)则成为第一位夺得冬奥会金牌的男子黑人运动员。

相关新闻

助力申奥 张家口大力普及冰雪运动

2014-12-19 20:34:12

滑雪爱好者在张家口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上练习。新华社发   编者按:今年7月7日,国际奥委会在洛桑正式确定北京和张家口成为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京张联合申冬奥进入实质性申办阶段。

助力申奥 张家口大力普及冰雪运动

2014-12-19 08:54:45

滑雪爱好者在张家口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上练习。(记者梁韶辉)自京张宣布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张家口积极启动冬季全民健身活动,大力普及冰雪运动,努力营造关注冬奥会、全民参与健身的浓厚氛围。

大好河山张家口冰雪摄影大展征稿 助力申奥

2014-12-15 09:06:21

从现在起至2015年1月31日,河北省将举办大好河山张家口冰雪摄影大展。该活动面向国内外征稿,邀请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到张家口采风拍摄,用镜头记录张家口冬季的美景与趣味。

申奥为崇礼带来机遇 官员:来滑雪的人每年都增加

2014-12-12 19:26:50

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让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崇礼县广为人知。原来在东北亚布力滑雪场担任滑雪教练员的刘晨,被张家口崇礼滑雪蓬勃发展的机遇所吸引,来到当地任教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