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进行时:室温达不达标谁说了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2 16:59:16 责任编辑:张昭

    石家庄滨河小区王先生反映称,“家里温度很低,在客厅看电视都要穿上棉袄,想要申请测温。咨询桥西区供热办,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向供热企业申请。可供热企业上门测温,如何保证客观性呢?”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尽管新实施的《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规定,市民可委托具有室温检测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但目前省会并无第三方独立测温机构。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室温测定只能测到特定时间的温度,而居民家的室温不断变化的,有时可能不达标。而目前尚无可持续测定温度的方法。

    记者了解到,据2013年9月份实施的《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供热单位和热用户对供热质量是否达标产生争议的,可以委托具有室温检测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费用由责任方承担。

    12月9日,石家庄市供热管理管理中心的客服人员表示,市民如需测温,要向供热企业提出申请,市供热管理中心不再负责上门测温。

    石家庄供热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称,新的《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自去年开始实施,实施以来供热管理中心还未遇到有热用户和供热企业因为对供热是否达标产生争议的案例。“尽管出台了此项规定,允许热用户委托具有室温检测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但目前,石家庄市尚无第三方独立测温机构。目前,市供热办在与省计量监督检测院接洽,未来,双方或将合作成立第三方独立测温机构。”

    燕赵都市报记者 蔡洪坡

相关新闻

石家庄老旧小区供暖方式“串改并”咋就这么难?

2014-12-11 09:17:09

滨河新城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小区,是全市100个老旧小区供暖管网改造中的一个,今年列入“串改并”的有12栋楼、684户。为保证整个单元的供暖,桥西区住房保障局工作人员建议,将6层住户家的暖气再改回串联方式。

保定红阳路教委宿舍180户居民并联式供暖

2014-12-08 09:09:23

教育小区办公室:串联管道不可接通锅炉用户可选择改造方式供热办:并联式供热是趋势供暖效果更好  本报曾于11月20日报道,红阳路教委宿舍进行锅炉燃气改造,同时对供暖管道进行并联改造。

临漳城区实现集中供暖

2014-12-04 10:45:25

日前,临漳县集中供暖试运行,这是临漳县首次实行城区集中供暖。据了解,临漳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3.15亿元,总供热面积为300万平方米,分两期进行建设,预计到2016年可实现主城区供热全覆盖。

邢台市胜利新区170多户供暖受阻 八旬老太冻得浑身疼

2014-12-04 10:30:43

每天开着电暖器,晚上还要开空调,取暖电器稍稍停歇,室内温度就下降得厉害,浑身就疼,这是住在邢台市胜利新区25号楼的张老太入冬以来每天的感受。”  12月3日,该小区业主代表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称燃气锅炉供暖依旧不正常,家里温度难以达标。

武安北关街村幸福小区44户居民仍受冻 集中供暖或到明年

2014-12-04 09:29:50

从今年9月开始,幸福小区的业主代表就又开始多次到武安市热力公司沟通协商,希望能在今年供暖期前把小区供暖的事情落实下来。“热力公司说需要村委会出面办理相关手续,村委会又让居民找热力公司反映,真不知道我们小区的集中供暖还有没有希望。

保定一小学未供暖让学生晚来早走 家长为送孩子上班迟到

2014-12-01 08:45:17

近日,有保定市的家长向本报反映,该市青年路小学因为迟迟没有按时供暖,不得不让学生每天晚来早走减少上课时间以免挨冻。据学生家长刘先生介绍,孩子在该学校读二年级,以前8点上课,自己每天去上班时顺路送孩子上学,两不耽误。

张家口市政热力启动应急预案保障供暖

2014-11-27 09:46:16

(实习记者 赵彩芬 通讯员 王继飞) 11月20日, 因供电线路故障引起桥东区20个换热站断电,市政热力公司迅速启动了针对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应急预案,30分钟恢复供电后各换热站的热力泵在4个小时内全部恢复正常, 保证了居民生活的正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