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胜利新区170多户供暖受阻 八旬老太冻得浑身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4 10:30:43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邢台市胜利新区170多户供暖受阻 八旬老太冻得浑身疼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文/图

  每天开着电暖器,晚上还要开空调,取暖电器稍稍停歇,室内温度就下降得厉害,浑身就疼,这是住在邢台市胜利新区25号楼的张老太入冬以来每天的感受。她是这个小区百余户业主“熬冬”的缩影,在交了双气集资费与取暖费后,他们不知道这样的境况还会持续多久。

  踏访/在家穿羽绒服开电暖器

  新落成的胜利新区位于邢台胜利小区内,2013年刚刚竣工交房,所以用“新”字加以区分,但新区并未如期迎来暖流。11月28日上午,燕赵都市报记者实地采访时,许多业主在家中均穿着羽绒服,有老人或病人的家里,则需要开着电暖器,有时还需要开空调。业主代表苗女士有个两岁多的宝宝,孩子晚上睡觉都不愿脱衣服。八旬张老太则称自己冻得全身疼,快坚持不下去了。

  反映/入住两年难享暖流

  燕赵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涉及取暖问题的业主主要分布在胜利新区的15、21、22、23、24和25号楼,共170多户,他们大多是2012年底买的房子,2013年9月陆续入住。他们当时与开发商邢台泰发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中,特意提及这里属于集中供暖,“如果不是集中供暖,我们也许有其他选择。”业主孙先生说,交房时他们又按照开发商要求,交了数额不等的暖气入网费和燃气入网费,“当时都没有细究,只想着早些入住”。

相关新闻

武安北关街村幸福小区44户居民仍受冻 集中供暖或到明年

2014-12-04 09:29:50

从今年9月开始,幸福小区的业主代表就又开始多次到武安市热力公司沟通协商,希望能在今年供暖期前把小区供暖的事情落实下来。“热力公司说需要村委会出面办理相关手续,村委会又让居民找热力公司反映,真不知道我们小区的集中供暖还有没有希望。

沧州任丘大多居民区未供暖 调整恢复

2014-12-03 08:47:53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任丘华北油田大多居民区还未供暖”的问题,沧州市城市管理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供热公司对已供热各热力站进行调整参数,目前全部达到规定温度。

唐山供暖季来临 加湿产品俏销使用有讲究

2014-12-01 13:34:47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供暖后,室内空气变得异常干燥,很多市民感觉每天起床时咽喉干痛、皮肤干痒,有的市民还出现牙痛、流鼻血等症状。据一位花摊主人介绍,供暖开始后,来购买绿色植物的市民明显曾多,一些既便宜又能增加空气湿度的绿色植物成为市民新宠。

张家口市政热力启动应急预案保障供暖

2014-11-27 09:46:16

(实习记者 赵彩芬 通讯员 王继飞) 11月20日, 因供电线路故障引起桥东区20个换热站断电,市政热力公司迅速启动了针对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应急预案,30分钟恢复供电后各换热站的热力泵在4个小时内全部恢复正常, 保证了居民生活的正常。

石家庄供暖第十天 仍有部分小区暖气“闹脾气”

2014-11-26 09:43:59

石家庄正式供暖已进入第10天,记者从各大供热公司了解到,目前供热管网基本运行正常。因为是第一年入住,为了及时排查暖气问题,8月份就早早交了暖气费,但到现在暖气还一直不正常,到底是哪儿的原因也搞不清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