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平乡教师胡清汝感人事迹登陆央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4 13:39:36 责任编辑:李莎

平乡教师胡清汝感人事迹登陆央视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刘静、王立珠)9月2日晚,央视十套《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栏目播出了平乡县乡村教师胡清汝接过教育世家的教鞭,带领下一代献身乡村教育的故事。

    胡清汝是平乡县常河镇学区的一名教师,一家四代走出了20名乡村教师,先后培养两万多名学生。作为教育世家的中坚力量、典型代表,胡清汝传承为师之德,从教30多年,精心教书育人,哺育一片芬芳桃李。他也因此先后获得“德育先进工作者”、“邢台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省级优秀教师”、“燕赵最美乡村教师”等近30项荣誉称号。

    “你教20年、30年,不走出去能有多大的进步?”节目从女儿胡树桧是否回家任教与胡清汝的争吵展开,在20分钟的播出中,详细介绍了胡清汝一家70年来薪火相传,献身乡村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节目中,胡清汝用磁带录下了每一位毕业生的理想,这是他已经坚持了20年的习惯,只为孩子们点燃希望、放飞梦想。“我去的地方少,但我想让我的学生都走出去。”胡清汝说。在节目最后,胡树桧真切地感受到家族对乡村教育炽热的情怀,答应回家任教,全家人欢聚一堂,用大合影的方式庆祝家里第20位乡村教师胡树染上岗,他们的脸上都绽放出幸福、自豪的笑容。

相关新闻

邱县女教师23年演绎“坚强师爱”

2014-09-02 10:53:01

  从把学生当作自己孩子的倾心交流,到毕业就业学生的“反哺感恩”;从对严重心脏病婆母的关怀照料,到母亲离世的伤心愧疚;从披星戴月的教研备课,到连续八年全县中考第一名的卓越成绩,邱县实验中学杨瑞欣老师感人故事正在次第展开……

记迁西县汉儿庄乡脑峪村退休教师于稳(图)

2014-08-29 10:45:33

—记迁西县汉儿庄乡脑峪村退休教师于稳于稳老师手拉手送放学的孩子回家。他总是刻意回避镜头,却给大山里的孩子插上腾飞的翅膀,教其翱翔精彩的神州……  他就是迁西县汉儿庄乡脑峪村的于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