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筹资3700万元重建致远舰纪念甲午海战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7-25 16:28:28  责任编辑:侯猛

当年致远舰全景。

    复制舰无动力不能自航

    正在建设的致远纪念舰目前尚无法看到主船体雏形,孙守林解释,这是因为船体施工分段进行,各段完成后才会进行合龙。

    据介绍,纪念舰的建造分为主船体部分、船体上舰部分和仿古装修,丹船重工负责船体建造,机枪、鱼雷、大炮等物件的仿古装修由北京另一家公司全权负责。

    孙守林说,主船体为8个分段,现已有6个分段完工,剩下2个分段正在收尾,机舱、煤舱、蒸汽机、锅炉间等均分布于主船体内;上舰部分则分为7个分段,其中包括舰长室、水兵生活区、机枪架等,均在建造之中。

    “纪念舰将来主要是用于参观,舰船能下水但不具备行驶动力。”孙守林表示,原致远舰动力为双蒸汽机,由于复制舰是展品,将不配备动力,无法独自航行,只能依靠外力拖拽。

    难点在于古今技术差异

    “由于要赶在9月17日竣工,我们一直是边设计边施工,120多年前的造船方式与现在的造船完全不同,复原舰船当年的外观、材质都存在困难。”孙守林指着造船平台上的一段正在建造的主船体称,致远舰原舰使用铆钉铆接技术连接各块船板,但现在造船使用焊接技术,“铁板焊接之后会有焊缝,铆钉结构的则不存在,我们就得想办法”。

    为了尽可能原样重现舰船,孙守林的团队在船体外侧多加了一层铁板遮住焊缝,同时打磨溜光,之后在相应位置镶嵌假铆钉,以达到复原的效果。

    除了造船工艺上的不同,致远舰的船型也与平日丹船重工建造的民用船只存在很大差异。“普通船只船型下身肥大,采用气囊下水;致远舰因需要增加航速,船型呈刀形,下身瘦小锋利,采用滑道下水。”孙守林说,为了使复制舰平稳下水,施工方还专门制造钢架,支撑在船体底部,预计复制舰完工下水后能达到1500吨左右。

相关新闻

银河战舰组超豪华攻击群 世界足坛将现三亿齐飞

2014-07-24 10:52:06

皇马正式宣布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简称J罗)的加盟。这位巴西世界杯金靴得主将身披皇马10号战袍,而8000万欧元的身价也跃升至足球史上第四,仅次于C罗、贝尔和苏亚雷斯。为了收购苏亚雷斯,巴萨甚至卖掉了在世界杯中表现出色的桑切斯,“红蓝军团”由三名南美前锋组成了MSN三叉戟。

皇马新客场球衣曝光 中国神龙盘踞银河战舰(图)

2014-07-18 09:27:11

新赛季的西甲联赛已经越来越近了,近日皇马的一款客场球衣谍照在网上流出。与以往相比,新款球衣最大的特征无疑是在胸前,一条颇具气势的中国神龙盘踞在这里。不知象征着王权的中国神龙,能否为皇马新赛季的客场之旅带来幸运,帮助银河战舰在新赛季再创辉煌。

菲律宾欲再购美国战舰 称保卫领土面临“威胁”

2014-01-16 09:22:07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菲律宾决定再添购两艘美国战舰,加强它保卫海疆的力量。菲律宾武装部队参谋长包蒂斯塔15日称,在过去一年里,菲律宾发现,在保卫疆土时确实面对着“实在的威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