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筹资3700万元重建致远舰纪念甲午海战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7-25 16:28:28  责任编辑:侯猛

7月19日,在辽宁丹东东港,工人正在按照1:1的比例分段复建致远舰。

    经费主要来自民企筹集

    建造致远纪念舰项目的参与者宋沛然说,这次致远舰复制工程将耗资3700万,来源主要是当地的民营企业和个人筹资,并没有政府和国企的参与。当地造船老工人和退休技术人员得知要复建致远舰,都主动加入建造队伍中,给予义务指导和劳动。除此之外,这个项目还得到很多甲午历史爱好者、甲午史学研究者的支持。

    “这笔经费中有三分之一是打算用在规划设计、技术人员指导和购买图纸资料上,但好多人甚至没签过一纸合同,纷纷义务给予支持,很多花费都免了。”宋沛然说,其他费用将用在建造材料和部分人工费用,船体由外到内都会仿真做旧,单舰内装修面积就达900多平米。

    此次致远纪念舰设计

    顾问主要是海军史研究会会长陈悦和旅日作家萨苏,得知要复制致远舰后,陈悦主动提供自己多年收集的30多张致远舰图片资料。同时,还帮忙联系当年建造舰艇的英国造船厂,英国方面也免费给予支持,提供了一些造船档案资料。

    对于是否能够真实还原致远舰当年的样貌?宋沛然介绍,保守地说,主体还原应该可以达到80%以上。建造时技术人员主要依据军舰图纸,其中舾装件和武备都是经过历史考证的,包括基本外形、规格、尺寸,外观和主要装备构件已是基本还原,“但是有一些细节我们只能去猜测,根据其他可以考证的资料尽量去还原,包括内部装修风格、使用的材料、餐桌餐具、食物。”

相关新闻

银河战舰组超豪华攻击群 世界足坛将现三亿齐飞

2014-07-24 10:52:06

皇马正式宣布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简称J罗)的加盟。这位巴西世界杯金靴得主将身披皇马10号战袍,而8000万欧元的身价也跃升至足球史上第四,仅次于C罗、贝尔和苏亚雷斯。为了收购苏亚雷斯,巴萨甚至卖掉了在世界杯中表现出色的桑切斯,“红蓝军团”由三名南美前锋组成了MSN三叉戟。

皇马新客场球衣曝光 中国神龙盘踞银河战舰(图)

2014-07-18 09:27:11

新赛季的西甲联赛已经越来越近了,近日皇马的一款客场球衣谍照在网上流出。与以往相比,新款球衣最大的特征无疑是在胸前,一条颇具气势的中国神龙盘踞在这里。不知象征着王权的中国神龙,能否为皇马新赛季的客场之旅带来幸运,帮助银河战舰在新赛季再创辉煌。

菲律宾欲再购美国战舰 称保卫领土面临“威胁”

2014-01-16 09:22:07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菲律宾决定再添购两艘美国战舰,加强它保卫海疆的力量。菲律宾武装部队参谋长包蒂斯塔15日称,在过去一年里,菲律宾发现,在保卫疆土时确实面对着“实在的威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