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庆三:一心为民永葆先进本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26 08:41:47  责任编辑:张昭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笔者都在不断地问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者,齐庆三同志为什么取得了许多专业记者都难以企及的工作成绩?凭什么得到了同行们的一致认可和广大基层群众的高度赞扬?他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又是什么?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深入采访、总结和思考,问题的答案终于得以清晰呈现——这就是他用生命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

    正是因为知道“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齐庆三才会始终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并由此取得了在中央、省、市等各级媒体发表1360多篇新闻稿件的非凡成绩。

    正是因为知道“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齐庆三才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矢志不渝地用手中的笔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鼓与呼,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正因为如此,广大基层群众才会因为他的英年早逝而伤心流泪,这也再一次印证了这样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群众在干部的心里有多重,干部在群众的心里就有多重”。

    正是因为知道“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齐庆三才始终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才真正保持、发扬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清正廉洁的本色,才会为了工作和事业而忘我拼搏,真正做到了身心系之、生命系之……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增强党的意识,尽职尽责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从这个角度看,齐庆三同志为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今天,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从这个层面讲,齐庆三同志为所有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河北新闻网

    【基层好干部】追记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齐庆三(上)

相关新闻

【基层好干部】追记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齐庆三(上)

2014-02-26 08:35:14

    2013年11月11日,齐庆三由于心脏病突发,倒在了自己为之奋斗了22年的工作岗位上,年仅44岁。齐庆三于清贫中不懈坚守,于坚守中笔耕不辍,毕生坚守着一个信念——把新闻写在大地上!

【基层好干部】记崇礼县下双台村党支部书记秦醒

2014-02-25 10:03:59

    他放弃城市舒适生活和高薪职位,报考大学生村官,回家乡任职,带领乡亲们大力发展农村经济。3年间,小山村变干净了、变美了,村民们钱包鼓了、心气高了……

基层好干部:追记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陈彩凤

2013-12-10 09:49:45

鞠躬尽瘁彩云映日巾帼秀,克己奉公凤鸣九天浩气长。全心付出,深情挚爱长留世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