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杂技节惠民专场迎来“特殊观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0-30 09:16:25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杨玉 记者韩莉

    10月29日下午,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里掌声雷动,欢呼声、感叹声不绝于耳,剧场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欢乐、轻松、温暖的气氛……本届吴桥杂技节惠民专场的演出,让每一位“特殊观众”的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炫目的服装、动感的音乐、高难度的动作,由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带来的《大跳板》在开场瞬间就把现场的气氛点燃。墨西哥马戏艺术家带来的《柔术平衡》引人入胜,在蓝色灯光映衬下,一个身穿黑色服装的女孩一只手撑在一米高的道具上,做着各种旋转、翻转动作,当工作人员将一个带有白色气球的箭靶带上台,台下观众都纷纷猜测接下来要上演怎样的精彩,只见这个柔软度极高的姑娘,反方向旋转360度,纤细的双腿呈拉弓式,全场都屏息凝神,“嗖”的一声,弓箭直中靶心,白色气球瞬间爆破,顿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潺潺的流水声、极具少数民族特色的背景音乐,云南的《女子蹬人流星》给观众描述了一幅诗情画意的场景;当表演《空中飞人》的朝鲜演员第二次重重地从空中摔在保护网上的时候,观众们给予热烈的鼓励掌声。唯美浪漫的《双人滚环》、《弹球手技》、《空中芭蕾》……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观众陶醉其中。

    “我喜欢那个《空中芭蕾》节目,太惊险刺激了,那些演员真的不容易,我都替他们紧张,当那四个演员升到十几米的高空,绳索吊在头部迅速旋转下降的时候,我的手心都冒汗了。”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做了多年环卫工作的王会冬女士说,“这次观看公益演出,我们区来了20多个环卫工,我们平时工作很累,也很少有闲暇时间,但是现在社会都很尊重我们,还给我们机会现场看一场精彩的杂技,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伴着古怪的音乐,来自乌克兰的滑稽演员闪亮登场了,高个子的尤利亚一边做着夸张的表情,一边拿着一份报纸有模有样地阅读,当翻开报纸时,突然发现报纸中间被剪成一个三角形。这时矮个子的基玛手拿一个用报纸叠的飞机蹦蹦跳跳上场了,正在尤利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他看到了基玛的飞机,顿时恼羞成怒。基玛一看形势不妙,拔腿就想跑,两个人便开始了一场你追我赶的“厮打”。他们诙谐风趣的表演逗得台下的观众前仰后合。

    “我很喜欢滑稽表演,跟别的节目不一样,它能够给我带来快乐。”30岁的肢残观众姚兮激动地说:“我双腿残疾,没有工作,平时也不怎么出门。今天和家人一起来观看演出,很感谢杂技节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看着滑稽兄弟欢乐精彩的表演,姚兮感觉一切烦恼都没有了,“希望以后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

    中场休息时,记者无意中看到三个用手语交流的观众。经过与他们用纸和笔进行沟通,记者得知,他们来自石家庄市桥西区残联聋协。仿佛猜到记者的采访意图,他们纷纷指着舞台竖起了大拇指。记者问39岁的聋哑观众光巍最喜欢哪个节目,他在纸上写下了“搞笑”两个字,看来,他喜欢的也是滑稽表演。“节目表演得很棒,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我们感到很幸福。希望以后这样的公益演出能够多一些,让我们这些聋哑人也能够了解世界文化。”他们争先在纸上写着。

    采访结束时,光巍在纸上写道:精彩的演出虽然结束了,但是温暖还在继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