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节】尤金·卓别林:生活处处皆喜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10-29 23:57:05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周聪聪 记者刘燕

    在本届杂技节评委会委员名单中,有一个人的名字颇为抢眼。他就是著名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的儿子——尤金·卓别林。10月29日,记者在河北艺术中心采访了这位瑞士沃维国际喜剧电影节主席、著名马戏评论家。谈起父亲,他顿时满脸自豪:“我是爸爸的铁杆粉丝”。在父亲巨大光环的笼罩下,尤金·卓别林依然显得自信而轻松,他笑着说:“我不去和父亲作比较,只要让自己满意就好。”

    头戴圆顶礼帽、手持竹手杖、足登大皮靴、走路像鸭子,查理·卓别林的这一标志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在尤金·卓别林的眉宇之间,似乎能看到这位喜剧大师的影子。

    “我更喜欢待在幕后。”尤金·卓别林告诉记者,在父亲的8个儿女中,只有他一人不是演员。尤金·卓别林坦言,尽管没有子承父业,但他现在所从事的工作,与自小跟着父亲看杂技有很大关系。“杂技很适合全家人一起看,没有台词,没有对话,完全通过表演来传达思想感情,很像父亲的电影。”

    谈到喜剧,尤金·卓别林有着自己的理解:“生活中处处都是喜剧,我们要善于发现,善于理解。”他认为,人要多一些喜剧精神,多一些自嘲能力。同样一件事,站在事件背后,离得远一些,往往会觉得非常可笑。他把父亲的幽默感归结为一种天赋,这种喜剧演员特有的天赋是很难模仿的。当被问及中国杂技舞台上的喜剧——滑稽节目如何培育时,尤金·卓别林坦言,幽默也具有地域属性,中国本土化的幽默走出国门后就会很难让人理解,要想成为国际化的幽默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目前,尤金·卓别林的工作重心在杂技节目的市场化运营上,作为第一次参加吴桥杂技节的“新伯乐”,他此行的目的是发现优秀的杂技演员,吸纳培养他们,使之成为杂技明星。对本届吴桥杂技节的参赛节目,尤金·卓别林评价很高:好的杂技节目要有一种情感在,要能够传达出思想和精神,《女子蹬人流星》、《小跳板》等节目都具有这样的特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