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诚实守信模范】之杜庆申同志简要事迹

    2003年,杜庆申经群众选举担任杜刘固村委会主任,他怀着“办一家企业、养一厂员工、活一村经济、富一方群众”的强烈愿望,先后安排2600名农村富余劳力、400多名下岗职工和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到公司就业。杜庆申累计投入1亿多元支持新农村建设,走出了以工补农,建设和谐新农村的路子。目前,杜刘固村实现了居住楼房化、街道城市化、生活现代化。916户村民全部住上了楼房,其中200户住上了别墅,全村统一安装了有线电视和电话,为村民统一安装了天然气,并购买了炉灶。2007年村里建起了6000平方米的高标准超市。杜庆申每年拿出300多万元,为群众办理新农合、新农保。村里3个五保户和7个孤儿的衣、食、住、学费用,全部由公司负担。60岁以上村民,每人每年平均补贴1200元。在农业生产上,免费为群众耕、种、收。村民用电每度只收0.35元,仅此一项公司每年开支30多万元。公司建设了500亩大棚蔬菜基地,村民们都吃上了自种自产的绿色食品。

    杜庆申投资1500多万元,新建了一座占地30亩、面积达7000平方米的高标准学校。为鼓励孩子们成才,公司规定村民子弟考上大学一本、二本和三本的,分别奖励1.5万元、1万元和5000元,先后有50多名学生获得资助。他还投资25万元帮助南界河店、北界河店小学和城南中学改善办学条件,连续多年在教师节、六一节对全乡的教师进行慰问。投资40万元,为温窑村建学校。2010年教师节,他捐资20万元,支持永年教育事业发展。永洋公司垫资1.5亿元支持永年县第二中学新校区建设。

    杜庆申有着宽广的胸怀,他不仅对自己村进行投资改造,还拿出大量资金对邻村进行扶持。累计投资750万元,用于解决邻村群众吃水难、上学难、看病难和行路难问题。杜庆申的无私奉献受到了周边老百姓一致好评和拥戴,兴业村群众自发在村头为杜庆申竖立一块碑,上写“造福桑梓”四个大字,用于表达感激之情。界河店村头那块“引水思源”牌,记载着杜庆申无私奉献的一份真情。

    为支持国防建设,杜庆申设立了拥军基金,先后捐款400多万元支持国防事业。杜庆申通过县红十字会为贫困学生和特困群众捐款50万元。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地震后,他积极参与市县组织的募捐活动,捐款150万元组织公司干部职工捐款15.6万元,为灾区人民献了一份爱心,尽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