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诚实守信模范】之廖礼基同志简要事迹

    廖礼基,邢台家乐园集团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他不是托庇祖荫,只是众多艰难创业中的一个,但14年来,他坚持“诚信 务实 关爱 创新”的企业精神,带领着他的团队开创了一个集商贸、房地产、商业运营为一体的跨行业集团;他开办的不是福利院,而是一家民营企业,但14年来,他没有只将挣钱放在首位,而是坚持着“要做好企业,先要学会做人”的道理。

    廖礼基,靠300元起家创业,坚持诚信经营,坚持诚信共赢,坚持把顾客的满意作为不变的追求,坚持把质量、价格和服务作为生存命脉。也正因此,家乐园在牛城百姓心中拥有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口碑。

    家乐园是从做超市起家的。超市是与百姓联系最密切、最体现民生的场所。为了保证给消费者带来最大的实惠,廖礼基要求超市的生鲜采购要把“农超对接”作为首要工作,要保证把最新鲜、最低价的蔬菜、蛋奶直接供应给消费者。在百货业态,家乐园以自营百货为尖刀力量,定位平价,采取“统采”模式,加大与供商的谈判力度,以订货量来定价格,将进货价格压到最低,追求价格诚信,实行合理加价,给消费者最大的实惠。另外,他还要求所有门店建立了严格的质量及价格监测体系,采购进场的每一样商品都需进行严格的审查,做好售前、售前、售中和售后的货品检查与保障,不定时对商品进行质检及抽查,切实杜绝不合格产品出现。他对员工说,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力量,所以严禁价格欺诈等不正当行为在企业内出现。

    2005年11月份,家乐园旗下购物广场店在举办庆典中,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将一款价值128元的上衣标成159元,等发现时已经售出多件,公司立刻意识到这一失误已经给顾客造成了经济损失。为此,购物广场领导迅速决定,在《牛城晚报》上刊登了紧急启示,退还顾客多交的钱。

    2008年家乐园的平价百货业态在经营模式上再次做出重大调整,同时打出了“您尽可到我处看价,到他处购物”的口号。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