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饶阳:为基层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来源:衡水日报  2012-08-24 15:34:49  责任编辑:张洁

    在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饶阳县各驻村工作组注重挖掘发挥帮扶村的人才优势,以培养发展入党积极分子为核心,选好苗、育好人,着力增强村子的长远发展后劲,努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在日前举办的全县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上,来自30个重点帮扶村的75名入党积极分子,与其他491名学员一同参加“公共课”培训。

    定标准,精心“选”。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各驻村工作组在调研走访中拓宽视野选苗子、定对象,重点走访了致富能手、返乡青年、退伍军人和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定下“三化四有”标准要求(年轻化、知识化、技能化,有致富本领、有奉献精神、有群众威信、有工作能力),从中挑选优秀人才,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重点向大学生“村官”、35岁以下优秀青年、致富带头人倾斜,同时,注重发展勤劳致富、文明守法的“女能人”、“女强人”,平衡性别比例。通过挖掘培养,在今年参加培训的169名女学员中,帮扶村女学员占到了20%。

    搭平台,实践“炼”。对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驻村工作组有计划、有步骤地引导他们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通过采取在“两委”跟班学、参与村务管理、参加项目建设、参加村里决策和各项集体公益活动等方式,教思路、教方法,着力提高他们解决复杂问题和组织协调的能力。同时,该县以推广实施“1+10”党员联系户制度为抓手,磨炼摔打积极分子,使其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接受党性教育和组织考验。定计划,经常“训”。围绕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科技文化素养和致富带富能力,驻村工作组与村党支部精心制定培训计划,积极拓展学习空间,把入党积极分子纳入正式党员学习的范围,通过听党课、外出参观学习、列席党支部有关会议,使其了解掌握基层党建方面的基础知识。同时,充分发挥村级活动场所、党员培训基地的教育作用,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此次活动开展以来,30个重点帮扶村累计举办各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60余场次,组织开展现场观摩拉练会5次,激发了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调动了他们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相关新闻

衡水武强县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双向对接”活动

2011-12-25 10:45:48

    “有问题找包村干部谈,有困难找包村干部协调解决。”一本小小的“包村日志”,将机关干部与群众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近日,武强县在全县开展了以“选派机关干部到农村一线,与党员群众对接;选拔农村党建联络指导员,与基层党组织对接”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基层党建“双向对接”活动,714名机关干部深入到所包村镇,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搭建起了解民意、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