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县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双向对接”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11-12-25 1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包村日志”为群众解难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孟卫力、刘恺兵 记者陈凤来)“12月14日,我们来到了小营村困难户梁庆学家。55岁的梁庆学患脑血栓,长年吃药,自己活动都困难,还要照顾长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老父亲。见到了父母双亡、跟祖父母居住的李志轩和父亲瘫痪在床的梁石磊两名贫困学生,他们的境遇让我们震撼,我们积极和镇民政所和县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沟通,为他们联系了过冬的棉衣棉被和必要的生活补助……”“12月15日上午,我向县委办的全体同志介绍了小营村李志轩、梁石磊两个特困学生的情况后,县委办公室的同事捐款2600多元。下午,我们为两个孩子购买了羽绒服、书包、铅笔盒等物品,把1000元救助金交到李志轩的爷爷手中……”

    这是武强县委机要局局长高德进驻武强镇小营村后的两则“包村日志”。“有问题找包村干部谈,有困难找包村干部协调解决。”一本小小的“包村日志”,将机关干部与群众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近日,武强县在全县开展了以“选派机关干部到农村一线,与党员群众对接;选拔农村党建联络指导员,与基层党组织对接”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基层党建“双向对接”活动,714名机关干部深入到所包村镇,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搭建起了解民意、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为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武强县委制定和完善了“双向对接”千分考核办法、“六个一”制度、农村党建联络指导员工作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要求下派机关干部每周至少要到村2次,同时要求记好“包村日志”。为保证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县委组织部还组织人员不定期地深入乡镇、村进行明察暗访、督导调研,随机抽查下派队伍的“包村日志”,帮助下乡队员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有效地保证了“双向对接”活动的开展,避免了干部包村不到村、走过场等情况的发生。

    自从包村干部手中有了“包村日志”这个小本子,通过记录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共解决教育、医疗卫生、饮水、道路等关系民生的问题130余件,帮扶困难群众50余人次,村干部、党员群众的满意度有了很大提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