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年终奖盘点:日本企业发奖金给员工太太
河北新闻网
2011-12-26 09:4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华尔街本周步入银行奖金季。多家美国金融机构准备发放巨额年终奖,金额之高有望列入历年奖金榜前几名。面对政府监管和公众压力,部分银行一方面凭借还清政府救援款而“脱绑”,另一方面“低调行事”,以股权取代部分现金奖。

    金融高管奖金8位数

    美国《纽约时报》9日报道,尽管经济衰退寒意犹在,华尔街仍准备像以往景气年份那样大发奖金。华尔街银行从业者和交易员年薪大约在6位数,不过基于前一年业绩所发奖金仍占他们收入大头。金融业高层管理人员承认,一些首席执行官之类“牛人”奖金可能达到6位数、7位数乃至8位数。高盛集团等金融机构得益于不少竞争者在经济危机中倒闭的“幸存者效应”,利用政府救援款和近乎于零的基准利率,大量低价买入和投资金融资产,获取高额回报。

    政府狠批“荒谬”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娜·罗默10日说,接受过政府救援款的金融机构发放巨额年终奖金的行为“荒谬”且“令人不快”。罗默说,金融体系靠政府斥巨资援助才免于崩溃。如今银行因政府相助重新盈利,竟要发放数以十亿美元计奖金,“确实荒谬”,“会冒犯美国人,冒犯我”。

    部分银行业资深人士警告,大发奖金会进一步败坏银行业已然不堪的名声。花旗集团创始人约翰·里德说,除非银行削减奖金额,否则华尔街不会全面重获公众信任。

    另一些银行高管认为,金融机构必须意识到,接受政府救援后必须调整奖金方案。美国纽约梅隆银行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凯利支持向员工支付奖金时多发长期股权、少发现金。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