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感言: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
河北新闻网
2011-11-22 0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人民是衣食父母,群众的事情比天大。我们一定要时刻把百姓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尽心尽力惠民生,尽职尽责促和谐,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全省人民更加幸福安康!”张庆黎同志在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的这段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征程中,全省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这一要求,常怀为民之心、善谋为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

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是一种情怀。这种情怀,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本色的内在要求。

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是一种责任。从大处来讲,担当起这一责任,是加强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从具体工作看,担当起这一责任,是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必然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只有真正担当起这一责任,不断让群众得实惠,才能使经济强省建设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才能最大限度为全省的和谐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最重要的是有所作为,把这种情怀体现在行动上,把这种责任落实在工作中。

要有所作为,前提是真正了解群众“冷暖”何在、“安危”为何。目前,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群众利益越来越多样化,利益诉求的变化速度也越来越快,党员干部只有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才能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才能真正搞清不同群众的不同关切。否则,就难免犯“想当然”的错误,闭门造车,无的放矢,结果往往事倍功半,甚至做无用功,既不能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更无法得到群众的认可。

要有所作为,关键是善谋为民之策。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勤于学习,特别是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不断提高“造福于民”的本领;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规律,善于综合运用经济、政治、法律等多种手段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在此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克服急功近利、做表面文章等错误观念和行为,牢固树立抓根本、打基础、利长远的思想,真正做到在解决群众具体困难的同时,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根源所在,并千方百计加以解决。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