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领导 落实“六个坚持”
河北新闻网
2011-11-22 0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十三个代表团在认真审查报告时表示

    加强党的领导 落实“六个坚持” 为实现奋斗目标提供根本保证

河北新闻网11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几天来,出席省第八次党代会的13个代表团认真审查张庆黎同志所作的报告,一致认为,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六个坚持”是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执行力为核心,按照报告提出的“六个坚持”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旗帜指引方向,思想产生力量。报告提出,坚持思想清醒、政治坚定,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要位置,引起省直代表团、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团、邢台市代表团代表强烈共鸣。代表们表示,要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要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创新方法载体、加强考核激励、完善长效机制等,推动学习教育科学化、制度化。“党员干部不学习就不能适应发展需要。”承德市代表团王瑞林代表说,为克服“本领恐慌”、增长才干,兴隆县将在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毗邻首都的优势,每年组织县直单位党政一把手到北大、清华等高校接受一次脱产培训,每次不少于10天,还将组织县直单位党政一把手到周边先进县(市、区)实地考察学习,努力对照先进找差距,学习先进补短板。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关键是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发挥好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建强班子、带好队伍?秦皇岛市代表团陈书增代表说,要坚持“三个绝不让”的用人导向,健全和落实干部干事创业激励机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真正让有作为者有地位、不干事者就让位;要切实加强对农村干部和党员的教育培训,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要健全和落实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引导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以赴创科学发展之先、尽职尽责争社会和谐之优。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