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锐意进取 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河北新闻网
2011-11-22 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字号

本站搜索

    全省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河北新闻网11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河北日报通讯员)连日来,张庆黎同志代表七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实际畅谈感受。大家普遍认为,报告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确立了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他们纷纷表示,伟大的征程已经开启,任务艰巨而繁重,前景美好而光明,一定要紧密结合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同心同德、奋发图强,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让广大农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作为‘三农’工作战线上的一名干部,我感到报告中有关‘三农’工作的内容非常令人振奋。”唐山市委农工委常务副书记付国民说,报告中提出“我们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让广大农民群众的日子更加殷实、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更加感受到省委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了我们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近几年,我们村发生了很大变化,从过去有名的穷乱村成为远近文明的富裕村、和谐村,农村基础设施好了,乡村道路宽了,大街小巷干净整洁了,乡亲们口袋里的钱多了。”武邑县清凉店镇鲍贤兰村党支部书记鲍建光说,报告中提到要把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我们往后的日子更有盼头了。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报告提出,要抓好以水利为重点的农田基本建设。石家庄市水务局局长张维德说:“石家庄是一个资源型缺水城市,水是制约全市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以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人水和谐为目标,努力走出一条有石家庄特点的水务发展之路。”

    “报告中提出,把优化结构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的战略基点,在结构调整中促进发展,在加快发展中优化结构。这对于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涉县西戌镇党委书记赵奎吉说,西戌镇是老工业基地,钢铁、水泥等传统产业比重较大。尽管近几年我们淘汰了不少落后产能,但调结构、转方式的任务仍很艰巨。今后,我们将大力发展生态环保产业,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