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周边多“菜园”市民“菜源”有保证
河北新闻网
2011-01-16 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兰菲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新闻网记者程燕燕)“现在冬天买菜很方便,而且品种多,想吃什么有什么,就不必再费事储存大白菜了。”谈起曾经家家户户过冬必备的食品——大白菜,省会一位齐大妈日前这样对记者说。确实如此,百姓对生活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餐桌也日益丰富,作为政府该如何满足日益提高标准的百姓餐桌,这一问题也引起了今年全省两会代表、委员们的持续关注。

    以省会石家庄为例,目前市场上近6成蔬菜来自外省,本地蔬菜所占比重小,且多以白菜、叶菜为主,本地菜源难以满足群众越来越丰富的餐桌要求。省政协委员、省农科院党组书记胡木强说:“目前石家庄深冬蔬菜发展少,多以西红柿、黄瓜、甜椒为主,很多品种需从外省调运,很容易受气候的影响,随着春节临近,人们对高档次、多品种的蔬菜需求增多,市场很可能出现缺口。所以,我们还应大力发展城市周边蔬菜基地,引进特、优菜品,丰富百姓餐桌。”

    省政协委员、河北省浙江商会秘书长陈千朗也提出,在城市周边县市发展集约化大型蔬菜生产基地,发展多品种、高质量的蔬菜,是蔬菜种植业的趋势。他介绍说,紧邻石家庄市区的藁城市目前就在着力发展设施蔬菜,注重引进先进的种植模式,形成集高科技含量和观光于一体的蔬菜生产基地。他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引导,在城市周边多发展集约化、规模化蔬菜生产基地,不仅可以给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还为城市提供了优质菜源,促进了百姓餐桌的多样化。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