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专题>>石家庄新客站进行时>>建设进展

新客站至机场快速路七一前开工 明年5月通车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新河北青年报讯(记者何昳 通讯员石向东)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获悉,石家庄新客站至机场快速通道将于7月1日前开工,2011年5月底建成通车。新通道将实现全程无红绿灯,方便人们在机场和石家庄新客站之间换乘。

    目前,石家庄市区至石家庄机场主要有两个通道:一是京港澳高速(旧名京珠高速)京石段;二是从建设大街出发,途经107国道至机场。此外,正在建设的张石高速石家庄北出口支线工程今年7月通车后将实现石家庄市区西部与机场有高速公路相连接。

    为让石市市区至机场交通更方便,河北省交通运输部门规划了石家庄新客站通机场快速路、京石高铁正定站至机场快速路两条快速通道。据介绍,规划中的石家庄新客站通机场快速路为:火车站通过连接线至南二环,南二环东延后,与京港澳(石安段)高速公路相连,然后至机场。

    据悉,该快速路全长43.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段33公里,南二环段8.5公里,其余为连接线。该工程将于7月1日前开工,2011年5月底建成通车。

    另一条通机场的快速通道为京石高铁正定站至机场。相关部门正研究制订相关方案,确保其与京石高铁正定站同期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京港澳高速今年有望开工改扩建,移至石家庄机场以东,并设置机场互通及连接线。改扩建工程完工后,现在至机场的高速路将成为新客站及市区连接机场的城市快速路。相关部门还将对现有京港澳高速至机场的连接线进行封闭、路面改造和绿化、亮化、美化建设。工程初定6月30日开工,年底前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 孙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