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最河北,醉冬天

2023-12-18 14:26:19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这里拥有中国最大的滑雪聚集区之一,有世界最大的跳台群,并即将开出全国第一条滑雪场专用齿轨列车。

河北拥有丰富多样的地形地貌,构成浓缩版的“中国地理百科全书”,罕见的自然地质奇观也形成了多个河北的“世界之最”“中国之最”或“全国唯一”。

河北还是一块人文厚土,尤其是明清以来作为京畿之地,保存着以皇家建筑为代表的古建筑群落,举世瞩目的文化遗产亦占据多个“之最”或“第一”。

行走大河之北,遇见最美风景。当白雪再次覆盖这片丰饶的土地,一种别样的风景渐渐生成,您可以循着这些“之最”,来一场“最河北,醉冬天”之旅。

20231110.jpg

中国最大的滑雪聚集区之一  张家口崇礼区

“崇”启雪季,燃情之冬

踩着立冬的节奏,崇礼新雪季开板了!作为中国最大的滑雪聚集区之一,崇礼再次迎来了它的新老朋友们,塞外北国的又一个燃情之冬,在崇礼银白的雪道上拉开帷幕。

20231111.jpg

世界最大的滑雪跳台群  七山滑雪度假区

与冠军“种子”一起飞驰

今年冬天到涞源七山滑雪,能看到国家队在这世界最大的滑雪跳台群训练,雪友们可以大饱眼福,与冠军“种子”们共享雪地飞驰的激情时光。

20231114.jpg

全国首条雪场列车  金山岭银河滑雪场

坐着小火车去滑雪

平时人们去滑雪是乘坐缆车到达山顶,现在又多了一种新方式:乘坐小火车。本月,全国滑雪场首条齿轨列车——“银河号”雪山专列在承德金山岭银河滑雪场开始运营,雪友们的滑雪度假之旅又将多一份全新体验。

20231116.jpg

世界最大的皇家寺庙群  外八庙

聆听康乾盛世的回响

如果说,避暑山庄写就了半部清史,那么外八庙则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们环绕于避暑山庄周围,见证了清王朝的兴衰,展示着汉、藏、满、蒙等多民族文化交融的艺术成就。

20231118.jpg

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体系最完整、布局最得体的帝王陵墓建筑群  清东陵

皇家陵寝的写意之旅

清东陵不仅是清朝重要的皇家陵园,也是将建筑与自然环境、礼仪与人和谐统一、完美结合的创造性设计杰作。

20231120.jpg

中国保存最完整的邮驿建筑群  鸡鸣驿

在古驿站听雪落的声音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用这句诗来描述鸡鸣驿再合适不过了。时光似乎很是眷恋这座古城,居民在此自在地生活,游人在街上闲适地穿行,一座座古建筑保留着原先的模样。

20231121.jpg

中国现存最高的砖木结构古塔  定州塔

雪浴古塔 一眼千年

定州塔既是一座佛塔,也是一座军事瞭望塔。它以83.7米的高度,屹立千年不倒,堪称中国古代建筑史上的奇迹,被古建专家罗哲文先生誉为“中华第一塔”。

20231122.jpg

世界最大的人工林  塞罕坝机械林场

穿越冬日北国秘境

独特的气候、地形与植被,造就了塞罕坝冬日特殊的自然景观:浩瀚的雪林、广袤的雪原、清澈的高原冰湖。塞罕坝四季不缺美景,难怪被摄影界人士誉为“拍不烂的塞罕坝”。

20231123.jpg

世界最大的天然回音壁  嶂石岩

壁立千仞  白雪红崖

冬天的嶂石岩,雪落红崖,风景特异,仿佛一位外表孤傲、内心赤诚的巨人,静静等待着与它气质相近的游人。

20231124.jpg

全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  白石山

为白石倾服 邂逅浩瀚与壮美

白石山是大地的又一个壮美的造型。山上嶙峋参差的白石是大地的筋骨,山坡间被雪染白的树草是大地的皮肤,而山间笼罩着的白色云雾则是大地的面纱。

20231125.jpg

北方最大的瀑布群  阜平天生桥

冰瀑,凝固的冬日美景

大自然是最具创造力的艺术家,倾听着群山的呼唤和季节的暗示,在冬日里悄无声息地创作。如棉如线,如笋如剑——北方最大的瀑布群在冬天凝固成特异的风景,隐匿在山间,览阅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和故事。

20231127.jpg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