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河北港口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6 13: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8月23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进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瑞书、副组长全荣哲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视巡察、审计以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曹子玉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和剖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标。

张瑞书做点评发言。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希望河港集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做好深化内化工作,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曹子玉做表态发言。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港口的指示要求,自觉置身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把集团各项工作放到“国之大者”中去统筹思考,持续优化布局,加快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发展自己,以政治上的绝对忠诚促进集团发展提质增效。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开拓国际化航线,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打造全国对外开放高地”发展目标,紧紧围绕一个“融”字,有力有序构建“三港四区”一体化发展港口格局,加速释放握指成拳的协同效能,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坚决扛起服务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重任。要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找准症结、紧盯不放、逐项整改,抓好长效落实和持久深化,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时刻牢记省属骨干企业重任,以“抢先机、闯市场、争一流、拼干劲”的工作作风强化履职尽责,以“四千精神”开创事业新局面,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快建设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的世界一流港口,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集团的厚望。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会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每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心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