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河港集团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

2023-09-06 14: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4日,河北港口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瑞书、成员王会军面对面听取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以及货主用户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感受和意见建议。

会上,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集团开展主题教育的感受、体会和建议。

河北港口集团服务对象代表、浙江浙能富兴燃料有限公司北方港口办事处主任张翰承表示:一直以来,河港集团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想尽办法提供最周到优质的服务,帮助用户节约物流成本。9月份,杭州亚运会即将开幕,希望与河港集团加强合作,为杭州亚运会保驾护航。

秦皇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河港机械党委书记、董事长俞进辉表示:主题教育推动集团党建领航更为扎实,红色引擎更加强劲。仅河港机械党委牵头的集团第五党建共建联盟就打造出业务圈联盟5个、产业链联盟5个,签署党建共建协议10份。以党建助业务、带合作、促交流的氛围浓厚,成果丰硕。

河北港口集团第二次党代会代表,曹妃甸煤炭港务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德伟表示:曹妃甸煤炭港务坚持党建聚力领航,发扬“四千精神”和“抢闯争拼”工作作风,加大市场货源开拓力度,努力实现量效双增。今年1-7月份完成吞吐量2733.9万吨,增幅3.4%,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教育,集团发展有了实质提升,务实作风形成常态,港口转型升级取得一系列扎实成果。

在战略项目推进上,实施了专人专班推进矿石、煤炭、原油、天然气储备基地建设的机制。在集装箱业务突破上找到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1-6月份连续开通14条内外贸集装箱航线,开通秦唐沧三地港口之间集装箱货轮,实现省内各港区集装箱运输互联互通运输。在“四型”港口建设方面发生可圈可点的变化,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更加“舒心”。以“党建共建联盟”平台促跨区域、跨部门、跨单位融合发展的局面基本成型。在优化运输结构、落实能源保供责任、提升服务效率及营业收入和市场占有率方面都有很多亮点,得到主管部门、口岸单位、货主用户及市民的点赞。

座谈中,大家还谈及主题教育对个人成长的帮助:通过学习对标、调研整改、发现不足,可以看到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更加沉下心来抓具体工作,抓落地落实。

张瑞书充分肯定集团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他指出,河港集团党委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实现主题教育和生产经营“双促进双提升”。下一步,要把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激情和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好的生产经营业绩展示主题教育的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