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河北港口集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23-09-06 09: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3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典型案例认真剖析思考,研究对策措施,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瑞书、成员李树永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集装箱和航运事业发展、智慧绿色高效平安港口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十个方面,每人牵头2项调研课题,对接政府、走访客户、深入基层,全面寻支持、谋合作、办实事。坚持刀刃向内开展检视整改,集团领导班子和各级单位共梳理出问题234个,制定措施956条,定期调度督查督办,真正把“问题单”转化为“成绩单”。

曹子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河港集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及时把调研发现的问题纳入整改范围,在抓好整改上求突破,认真梳理领导班子成员发言中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台账,跟踪督办整改。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思路、举措,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会上研究提出的工作改进措施分别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部门,限定完成时限,推进尽快落实。要坚持理论学习贯穿始终、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同时,筹备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正反面典型案例的内容,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研讨,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的新方法、新举措,结合牵头开展的调研课题,进行研讨发言。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