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孟博赴曹妃甸港调研“三室融合”创建工作

2023-07-28 09:1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9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孟博到曹妃甸港调研“三室融合”创建工作,先后参观曹港股份红色港湾创新实践中心企业文化长廊区、党建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宋涛创新工作室,对曹港股份“三室融合”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集团各单位学习先进的工作理念和管理方法,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加快推进党建创新工作室、科技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融合,通过搭建党建领航、科技赋能、职工创新、人才培育、成果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实践性阵地,着力构建党组织服务中心、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让广大职工共享集团转型发展成果,引导全员永远跟党走,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强基固魂。

在听取了曹港集团、曹港股份党委副书记张建萍的创建经验介绍和集团二级单位负责人的参观体会后,孟博强调“三室融合”是集团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集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带动集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工作,确保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主业,具体就是要围绕“四型”港口建设、围绕提升服务国家能源和原材料运输安全、围绕做大做强集装箱和航运能力、围绕国企深化改革提高效率等重点工作聚焦科技研发,争取多出成果,加快成果转化落地;同时,以“三室融合”建设,激励职工持续创新、创造价值、自我实现,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理念,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要及时梳理创新成果,深入挖掘创新典型,大声讲好创新故事,将工作室建成可感可触可见可分享的众创平台,建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家园。要将“三室融合”创建与党建联盟工作相结合,发挥好党建共建联盟理事长单位积极性,切实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统筹协同,切实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周玉林)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