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向海图强动力

2023-07-28 09:1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秦港股份、唐港集团、唐港股份、曹港集团、曹港股份党委主要领导为所在公司中层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秦港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强指出,要不断提升实践能力,推动秦港股份高质量发展。秦港股份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任务,推进秦港股份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做优。要做大吞吐量和利润,实现吞吐量增长,完成集团下达的利润目标;做强内控体系,以安全、质量、预算、绩效、薪酬、风控“六体系”为抓手进行流程再造,保障企业行稳致远;做优“四型”港口建设和“双创”工作,加快推进“一中心三平台”建设,形成在全国乃至全球港口企业中的先进示范效应。要推动转型升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围绕上下游产业链创新盈利模式,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实现港口和城市共同繁荣;充分发挥上市公司优势,逐步形成实业和金融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实现港口质效双提升,为加快建设特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世界一流港口集团贡献秦港力量。

唐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辉强调,要牢牢把握河北港口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坚定不移履行统筹河北港口集装箱发展的主体责任,万分珍惜、牢牢把握各层级支持集装箱发展的宝贵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河北港口集装箱大发展、快发展。优化顶层设计,完善统一规划、统一投资建设、统一运营的集装箱统筹发展体系;强化海向布局,建立内外贸互补、干支线配套、近远洋兼备的集装箱航线支撑体系;深化陆向布局,构建覆盖三北、辐射蒙俄、通往欧洲的集装箱多式联运体系;培育自营船队,打造具有一定运力规模、较强市场竞争力的航运支撑体系;提升码头设施能力,构造智慧绿色、安全高效、功能完备的集装箱码头服务体系。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统筹推进提升各领域、各板块生产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大力拓展多元板块,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水务板块,持续推进铁路板块降本增效,培育壮大建设开发板块。扎实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主动对接河北港口集团要求,开展合规、风险、内控、法务“四位一体”整合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更加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组织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加强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干事热情。全面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风防汛、信访稳定、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营造稳定有序发展环境。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坚决一点、快一点”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四千精神”,养成“闯、抢、争、拼”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唐港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喜平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对港口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服务京津、对接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要找准定位、扬优补短,做强自己,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港口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提升服务能级。要锚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快建设特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世界一流港口集团中争当先锋。要坚定信心,一如继往地保持定力和干劲,大力弘扬“四千精神”,牢固树立“闯”的劲头、“抢”的意识、“争”的精神、“拼”的作风,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全力支持集装箱航运板块发展,积极落实集团相关改革和支持举措,助力打造沿海经济对外开放新引擎。要抓管理、促改革,以“双百行动”改革为契机,努力打造主业突出、治理完善、权责清晰、协作高效、核心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散杂货综合港口。要抓安全、促环保,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推进“人防、物防、技防”,构建“大安全”格局;对标先进港口,邀请专家团队,研究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形成未来三年绿色港口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抓人才、强支撑,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人才资源更好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要抓党建、强引领,逐步补齐短板弱项,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曹港集团、曹港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立新强调,随着河北港口资源整合,曹妃甸港尤其是曹港集团、曹港股份迎来重要机遇。在新的起点上,曹港集团、曹港股份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河北港口集团的使命重托,不辜负公司广大职工的热切期盼,共同助力港口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走向新阶段、迈上新台阶。下半年要重点聚焦高端营销、转型升级、运营品质、战略引领、风险防范、强根铸魂六个方面,以更加有为的姿态、信心和勇气,开启曹妃甸港“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在向海图强、向海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