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石家庄市各大公园荷香清韵打扮这个夏天

2023-07-27 14:35:33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4日上午,记者在裕西公园的西南角,看到一片荷花池,面积约有5000多平方米,这里栽植着荷花和睡莲两个品种。绵延的荷塘内,碧绿的荷叶、娇艳的荷花,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使人沉醉其间。荷花摇曳微风中,让人感受到“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的诗情画意。满池的荷花,也吸引着黑水鸡的捧场,远远望去,几只黑水鸡或畅游池面,或扇动翅膀,或与同伴嬉戏,成为夏日荷塘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游人正在赏荷。记者张海强摄

在植物园内,荷花坪景区及碧塘观鱼景区东西两侧水面,种植荷花面积达4万平方米。此时,五大色系、三十余种12万株荷花正在盛放,呈现出省会最美的荷塘图。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荷叶之间点缀着粉色、白色的荷花。风乍起,一池荷花香,令人沉醉。这里,各品种的荷花和各类水生植物错落栽植,串联起形态各异的亭台廊桥,是赏荷的绝佳所在。荷花花期自6月开始,可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


青蛙在荷叶上伺机捕捉虫儿。记者张海强摄

在世纪公园,也有两处荷花池,其中北侧的荷花池与亭廊相连,让人们更能近距离地欣赏这一池的荷花。绿叶丛中,一枝枝高挺的荷花清新脱俗。这里的荷花以粉色居多,也有白色的,散发着馥郁的香气。一只只蜻蜓在荷塘飞舞,时而在荷花和莲蓬上驻足栖息。而捉虫能手小青蛙,或盘踞在荷叶上,或藏在荷叶下,伺机捉虫吃。


蜻蜓好像在莲蓬上“练瑜伽”。记者张海强摄

石家庄庄市退役军人主题公园,3000多平方米的荷塘内,圆圆的翠绿的荷叶铺得水面一片碧绿,荷叶间大片粉色的、白色的花朵亭亭玉立,纯净高洁,阵阵荷香随风飘来,令人心旷神怡。喜欢摄影的、写生的游客都选好了角度,在这里拍着,画着,用镜头或画笔留下这夏日里最美的风景。

“夏天里,能看看这一池荷花,是对心灵最好的慰藉,拂去炎热带来的浮躁,带着几丝清凉。”市民李老先生笑着说。(记者冯月静 实习生刘蜀尧)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