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石家庄长安区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3-07-18 16:4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创业者在展示刚办好的营业执照。

河北新闻网讯 “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我们的公司营业执照就办下来了。”7月15日上午,在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当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将一张盖章的营业执照送到初次创业的武铮手里时,他激动地说:“从核名到注册申请,没想到政府办事效率如此之快,超乎我们的想象”。 

经过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和胜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帮助,创业者在一窗通系统和“冀时办”APP设立申请环节少走了很多弯路,大大节省了申报时间,提高了申报通过率,短短一上午时间,首批入驻基地的经营主体全部完成注册登记,74名创业者都领到了属于自己的营业执照。

石家庄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创业者注册公司。

长安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员表示,此次上门帮办是企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以后,根据经营主体实际需要组织的首次上门帮办活动。今后,企业服务中心将按照省市要求,及时与区直各部门协调联动,持续为广大经营主体提供设立、准营、项目审批、人才就业、税收优惠等全生命周期的咨询、指导和帮办服务,让长安区经营主体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的长安温度,愿意主动来长安区投资创业。

长安区胜北街道办事处主任于京艺告诉笔者,招商引资的关键在于优化营商环境,亲商爱商,今后我们不仅要在服务意识和态度上下功夫,更要通过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向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科赠锦旗。

据悉,石家庄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是长安区最新建设打造的初次创业孵化基地,经过长安区就业服务中心严格指导、审核和评审,首批74名初次创业者如愿入驻瑞祥创业孵化基地。为了帮助长安区瑞祥创业孵化基地快速完成入驻和登记注册,长安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动联系了长安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创业孵化基地的业务办理需求后,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协调组织商事登记股和胜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进驻基地为创业者集中进行申报指导和上门帮办。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