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河北二机公司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活动

2023-06-19 11:3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丽娜)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营造“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河北二机公司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安全生产。

活动中,总装分厂开展“安全生产月”签名活动,职工们在印有“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己之名承诺尊章守纪、肩负起安全重任,还设置了安全警示牌来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月活动氛围,使每一位员工都能讲安全,会应急。

机加注塑分厂通过悬挂“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横幅、分厂领导上讲堂“讲安全”活动,以班组为中心开展“学指示、悟思想、见行动、保安全”主题活动、安全生产知识竞答等方式,开展安全宣教活动,让员工在知识学习中提高安全素质,进而在实际工作中规范安全行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分厂还利用安全隐患自查,排查的方式,在分厂现场内查隐患、找问题、找症结,对查找出的隐患问题进行梳理,细化,采取整改措施进行整改完善,并用回头看的方式,监督分厂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起到了推动作用。


拓达车门公司迅速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现场改善提升,抓好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安全生产管理整顿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整顿方案,明确了分工,组织全体职工利用休息日对现场环境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整理整顿,使工房焕然一新,现场环境取得明显进步,推动生产现场的重塑。利用经营例会、班前会等及时传达安全月活动方案,通过悬挂安全警示横幅、更新安全看板等方式,开展安全宣教活动,让每一名员工了解安全月的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意义,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


热表处理分厂开展了“安全承诺、践诺”宣誓活动,分厂还开展了“分厂领导讲安全”“班组长讲安全”活动,分厂厂长和表面处理班班长分别用身边发生过的事和工作经验为大家生动的讲述了安全在一线的重要性,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