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使命必达!曹子玉为集团中层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授课

2023-05-26 20:3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1.jpg

5月25日,河北港口集团中层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落实5月24日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出席开班式,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中层管理人员要常怀感恩之心,做到绝对忠诚,深入学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学习成果体现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坚决行动上,体现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笃行实干上,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曹子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充分肯定了省委省政府推动实施港口资源整合取得的成绩,强调港口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加强港口能力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的殷切期望,为集团进一步巩固扩大能源运输优势,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铭记于心,践之于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逻辑关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目标和任务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考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曹子玉强调,中层管理人员是集团的中坚力量,要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在各自领域全面履行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结合实际谋项目、抓落实,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河北港口集团海陆双向通道能力建设,完善集疏运体系,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要珍惜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树立“抢”的意识、“闯”的劲头、“争”的精神,坚持国际标准、世界眼光,加大“走出去”步伐,加快国际化进程,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夯实世界一流港口的产业布局。

曹子玉指出,清华大学是国家最高学府,清华人继承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全体学员要学习清华精神,积极践行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以绿色低碳为发力点,深入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快现有创新项目落地,确保科技研发投入“三年上、五年强”。同时,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曹子玉要求,本次研修班是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组成部分,4批次近200人参加学习参训。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中层领导人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孟博宣读了学员名单和培训纪律,就贯彻落实曹子玉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培训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在学习上入脑入心。三是在纪律上全面过硬。四是在工作中知行合一。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震对河港集团迅速统一思想,理论联系实际的务实作风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据悉,河北港口集团中层管理人员高级研修班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服务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标世界一流提升治理能力、科技创新助推“四型”港口建设、企业家创新思维与能力修炼、底线思维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组织变革与团队融合等重点内容,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周玉林)

责任编辑:苏晓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