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2023-05-23 13:5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0日,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主持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向海图强、向海发展的行动指南,逐字逐句进行研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港口资源整合推向深入,加快推进港口高质量发展。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张良良到会指导。

曹子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考察,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赞许河北将港口资源整合重组成立河北港口集团,提出“要把分散的资源整合起来,统一规划、统一投资建设、统一运营,发挥各自不同的功能优势”。这些对河港集团是巨大的鼓舞,使我们信心倍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骅港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海洋强国等重要论述,自觉把港口发展、企业发展放到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中去谋划,深刻认识港口作为基础性、枢纽性设施,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深入研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集团承担什么样的使命,应该建设什么样的港口、怎样建设港口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国民经济“顶梁柱”“压舱石”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实现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从注重短期绩效向注重长期价值转变,更好地履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集团党工部)


责任编辑:陈光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