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河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港口集团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5-19 11:3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骅港煤炭港区码头,了解河北省港口整合发展和黄骅港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习近平强调,河北区位优势独特,海运条件便利,要持续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和资源整合,优化港口功能布局,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黄骅港作为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重要枢纽港口,要加强港口能力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打造多功能、综合性、现代化大港。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港口的关心关怀极大地鼓舞了河北港口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大家倍感振奋,“二次创业”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动力更加强劲。

秦港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小强

习近平总书记对港口的关心关怀使我们信心满满。作为我国北煤南运重要能源枢纽,秦皇岛港将牢记“国之大者”,全力以赴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高效畅通。我们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国有企业改革、港口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强力推进秦港股份建设世界一流干散货港口企业目标任务,以“二次创业”激情,驰而不息进取精神,扎实推进绿色港口建设,加快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实现港口高质量发展。

唐港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 马喜平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河北港口的建设与发展,让我们河港人信心倍增。我们将在重实践、建新功上持续用力,坚定不移推进智慧、绿色、平安港口建设,争当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港口篇章的排头兵、主力军,将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秦港股份副总裁,沧州矿石港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胡朝晖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让我们港口职工深受鼓舞,更感到责任在肩。沧州矿石港务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港口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肩负起省委省政府重托,牢记使命、锚定航向、勇立潮头,努力把黄骅港打造成为国际贸易港和“一带一路”枢纽,更好地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在向海图强、向海发展新征程上贡献河北港口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秦港股份杂货公司职工 张海波

作为一名劳模工匠,我将传承好工匠精神,持续加强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动力,加快推进智慧港口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建设世界一流特大型、综合性、现代化港口集团添砖加瓦。

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曹妃甸港矿石码头股份有限公司职工 宋涛

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宋涛创新工作室”平台为依托,紧跟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步伐,秉承“技术就是效率、创新就是效益”的工作理念,加强技术交流,立足岗位创新,凝聚起广大职工团结奋进力量,在世界一流能源原材料现代化大港建设中勇挑重担、贡献力量。

河北省质量信得过班组班组长、河北省国资委优秀党员示范岗、河北港口集团巾帼标兵、集采中心职工 刘珅

我们是为港口生产提供物资保障的一线班组,班组全体人员将以保证国家能源原材料运输为己任,发扬并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及时准确安全地提供物资供应保障,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港口篇章贡献港口巾帼力量。(集团党工部)

责任编辑:齐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