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港口集团主题教育

各基层单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为建设世界一流港口集团凝聚强大力量

2023-05-19 11:3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港口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各基层单位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省委省政府打造“特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世界一流港口集团”要求,定方案,出实举,见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集团“二次创业”的生动实践。

秦港股份

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构建百年秦港新优势,确定了加快建设“五星级”绿色港口的发展目标,将“零碳码头”“零废码头”“花园式港口”进行细体具化,确定“治粉尘、治污水、治固废、治排放、新能源、新手段、新景观、新理念”8大工程和35项重点任务。公司“一把手”亲自挂帅研究创建工作,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挑战和突出问题;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赴神华黄骅港蹲点学习调研,邀请行业专家全过程、面对面指导;以“项目化”管理机制调动基层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宣传推广创建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唐港集团

按照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大力发展集装箱、航运业务,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在推动发展上下真功。充分发挥合德海运公司优势,积极与太平船务(中国)公司天津分公司、广州南沙港对接交流,就航线业务合作深入探讨。同时,全力筹备海外业务推介活动,以专业化运营推进集装箱、航线业务稳步发展,切实肩负起“向海图强、向海发展”的使命担当。

唐港股份

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公司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突出调查研究、突出解决问题、突出能力提升:强化安全管理,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建机制严排查抓落实,持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聚焦环境整治,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有效提升港区环境治理水平;深入基层调研,了解职工需求,创新工作模式,高标准建设职工之家,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曹港集团、曹港股份

努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履职行动上、落实在发展成效上。与保利国际、曹妃甸边防检查站开展互动联学,打开市场、优化环境;精彩亮相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提升企业行业影响力;开发建设“生产业务一体化平台”,持续提升港口通行通畅、智联智享水平;走访深圳港集团,现场学习取经,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合作,锻炼队伍。(胡阳)

责任编辑:齐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