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河北乐亭一幼儿园:注重食育课程开发,感受劳动之美

2023-04-28 17: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艳丽 王亚群)一方石磨,一捧黄豆,一份童趣……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唐山乐亭县大相各庄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认识石磨、研磨黄豆、煮豆浆、点豆腐,在观察、探索、体验中了解制作豆腐的全过程,感受到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食物的乐趣,也在动手实践中不断丰富经验,收获成长。

近年来,该幼儿园注重食育课程的开发,他们以食物为载体,以文化为核心,将食育文化与农耕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根据不同的节气种植当季的作物,播种、施肥、锄草、收获……孩子们全程参与管理,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磨豆浆、捏饺子、做春饼、做南瓜饼,玩得不亦乐乎。食育园本课程,使幼儿园的课程体系更加丰富,将食育文化与农耕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孩子们在种植、采摘、制作食物的过程中,了解农作物的生长特点,食物的来之不易,体验劳动的艰辛和乐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劳动习惯。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