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春到达活泉

2023-04-26 18:57:45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达活泉,是邢台市内的一个公园。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几乎无人到达活泉。郭守敬、观星台、卧牛塑像……这些星星点点的邢台文化符号,如今都集中在这个园子里。从某种意义上说,达活泉,是牛城的眼。

此时,正是春意盎然的时候。走在达活泉公园,你会新奇地发现,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天的多彩给邢台这座城增添了快乐和力量。

■文/邢云   ■编辑/高瀚林

■摄影/崔五杰、魏如翔

河北旅游杂志2023年4月刊042543.jpg

达活泉,是邢台市内的一个公园,面积达1000余亩。曾几何时,“环邢皆泉”,甘露争溢,达活泉是邢台众多泉眼里最有名的一个。

对于邢台人来讲,这座公园不只是优雅惬意的休闲之所,它更是这座城市的重要根脉所在:郭守敬、观星台、卧牛塑像……这些星星点点的文化符号,如今都集中在这个园子里,灿烂、夺目,绵长、厚重。从某种意义上说,达活泉,是牛城的眼。

千百年来,达活泉静观邢襄风云,与历史默默对话,氤氲出一种厚重的气压,让这方土地生出独有的文化人格。

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几乎无人不到达活泉。特别是在春天,游人缓步园中,划船、赏花,登一登观星台,摸一摸卧牛,再或者到郭守敬纪念馆,聆听大科学家治水、观星的故事。这里,留下了太多人的记忆。

我的童年是在这里度过的。父亲是园林工人,彼时,园里还建有家属院,一些员工就以园为家。和年龄相仿的玩伴儿你追我赶,在林间奔跑,在土山攀爬,或者拿着小石子,顽皮地在湖面上划出美丽的弧线,水波荡漾。一晃多少年,回首往昔,不觉感叹,这座公园于我而言,像一位和蔼的老学究,你若是顽童,他便拿出一副含饴弄孙之态,给你最简单的快乐;你若长大成人,他也能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给你讲述历史烟云。

春风吹绿江河万里,此时,正是春意盎然的时候。游走在达活泉公园,我看到千竿翠竹,青翠欲滴。新生的叶子,蕴藏着一股向上的力量。紫陌红尘拂面来,无人不道看花回。春风,吹绿了枝叶,吹红了花蕾,吹得每个人心中都安置了一个花园。夕阳西下,漫天霞光,波纹细碎的湖面,像铺上了一层闪闪发亮的碎银,三五游船划过,泛着阵阵涟漪。粼粼水波,光滑嫩绿。

春色明艳,春情萌动。春天,一切颜色都鲜活得直逼人的眼。这么多气势磅礴的颜色,为什么同时选择春天来到大地?春风轻轻地吹,春水静静地流,春花娇媚地开……走在春天里的达活泉,烦恼没有了,萎靡不见了。你会新奇地发现,啊,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春天的多彩给这座城增添了快乐和力量!

河北旅游杂志2023年4月刊042544.jpg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