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千年赵州:四月梨花 花开无界

2023-04-26 18:57:45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素有“中国雪花梨之乡”的美称,区域内梨园面积多达25万亩,春季梨花盛开,汇成了梦幻的香雪海,宛如人间仙境,形成了独特的生态景观,被原农业部认定为“中国美丽田园”。

赵县的梨花节历史悠久,一年一度,每一届的梨花节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今年3月31日第二十三届赵州“梨花节”暨招商引资洽谈会在赵县城市综合馆开幕,昭示着赵县梨花最佳观赏期的到来。

这一届梨花节,赵县在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梨园中,选取十余处老树区,选择最佳赏花位置,精心布置,作为精品观花区,以方便游客观赏。

新发地梨果生产基地观光园区就是其中一处。进入这里,如同进入了一座精心设计的梨花园林。木制的栈道,掩映在花枝间的亭台,还有搭配着梨花的油菜花,移步换景,妙不可言。在这里不仅能赏花漫步,还能登高望远,最奇妙的是当游客随手拿起枝干上挂着的灯笼时,会发现灯笼下方吊着精心设计的卡片,上边是古往今来文人墨客赞美梨花的诗词。将诗意融入佳景,实在是趣味十足。

为方便石家庄游客到赵县看花,4月1日起,赵县与石家庄市公共交通集团合作推出“赵县一日游”公交专线,专线共两条,分别为:西王公交枢纽站至赵州桥,赵佗公园至赵州桥。专线配备豪华旅游巴士,安全舒适,直通柏林禅寺、赵州博物馆等景点,游客可以通过微信搜索“石家庄网约巴士”小程序,进入后点击“旅游专线”进行线上预约购票,还可以满足游客团体定制、包车“点对点”接送等多种方式个性化出行。

河北旅游杂志2023年4月刊042542.jpg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