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剧《教子》

2023-04-26 14:08:41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演出地点:河北杂技团天缘剧场

演出单位:山西省晋剧院

剧目简介

教子是《双官诰》中的一出折子戏,剧中三娘为教育和鼓励儿子薛英哥勤奋读书,立志成才,连举了历史上著名的十个勤奋努力、成功建业的典型人物的剧目。

剧目亮点

晋剧《教子》是一出著名的青衣唱功戏,也是晋剧的优秀代表剧目之一。剧中王春娥谆谆教诲,循循善诱,“在机房把几代勤学古人对儿论”,列举了甘罗、周瑜、王摩诘等少年成才事例,又列举了苏秦、孙敬、朱买臣等,这些人也并非天资上乘,都是肯勤学刻苦用功。唱腔恳切诚挚、语重心长。把殷切教子时的慈爱、疼怜等复杂的心理活动表现得细腻动人。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