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华北油田采油二厂党委“三个着力”力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4-25 17:5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罗玲)4月23日,华北油田采油二厂物资装备中心在解放思想谋发展大讨论中,员工邹文敏针对“六个能不能”谈了自己的见解。这是该厂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采油二厂党委认真落实“转观念、勇担当、新征程、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三个着力”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改进工作、实干开局,奋力开创采油二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该厂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新时期新华北主题宣传结合起来,与解放思想谋发展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提质增效“精进版”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再学习再教育再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集中学、自主学、交流研讨、订单宣讲等形式,学习好把握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截至4月24日,共组织5场形势任务精品订单宣讲,14个单位720余名员工参加学习;开设“主题教育”“学精神 见行动”“大讨论学习”“大讨论我来说”等栏目,精选28篇较好文章,宣贯落实情况。

着力在引领示范上下功夫。厂党委中心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开展集中学习,以“六个能不能”,组织“抓机遇思想要紧,抢时间工作要实,真考核管理要严,谋发展关键在人”专题研讨,以坚持问题导向,转变作风树立新形象;坚持目标导向,协同高效构建新模式;坚持结果导向,真抓实干开创新局面“三个坚持”,引领全员破除“思想僵化”坚冰,聚焦重点,抓住难点,精心谋划,朝着打造党建“六大工程”,全面提升“六项基础”既定目标奋斗前行。通过深入全面的思想交流碰撞,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责任目标。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学习传达,结合厂“学精神唱厂歌转作风开新局”活动,督导党员、员工学精神、转作风,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掀起理论热潮,达到学习教育全覆盖的目的。截至目前,共收集厂领导研讨文章6篇。

着力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功夫。该厂通过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华北油田精神、二厂精神,成立“大庆精神在二厂主题实践教育”攻坚项目组,从厂领导、机关科室、基层党政领导、宣传干事负责人四个层面督导活动实施;参观任四井、任一联合站展厅,中国共产党历史展馆等,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含蕴,增长知识才干;通过采访老领导、老专家、老劳模,深入挖掘采油二厂历史,大力推进厂史馆建设,收集老照片、老物件,增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信念,汇聚起新时期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让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及会战优良传统入脑入心,融入灵魂血液,让大庆的红旗立得住、举得好、飘得红。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