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视角

河北乐亭依托健康科普赛提升医务人员业务水平

2023-04-17 09: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华)近日,一场以“医学新力量 科普好声音”为主题的健康科普讲解比赛在乐亭县卫生健康局大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县公立医疗卫生机构4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她们凭借自身临床经验,结合实际案例,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解了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宫颈癌、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科学知识,精彩、专业的讲解令评委和观众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

这次比赛由乐亭县卫生健康局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唐山行动”要求,深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发现和培育基层人才,提升全县医疗系统健康知识普及行动的能力和水平。据了解,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参加市级比赛。

近年来,乐亭县卫生健康局多管齐下抓实医务人员业务水平提升工作。一是对全体临床医护人员分期分批开展全员轮训,二是建立科研成果培育转化激励机制,同时鼓励医务人员在职教育和学历深造,三是加强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管理,实施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四是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狠抓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高质量提升业务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医护人员在对患者进行诊断。

“健康是民生,民生无小事。”乐亭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建利表示,今后乐亭县卫健局将继续抓实抓好一线人员特别是青年医护的业务能力提升,鼓励他们更多地参与到健康科普行动中来,让更多群众看到来自卫建系统的“医学新力量”,听到“科普好声音”。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